“有些人弃剑如遗,有些人终身不负,人的信念,总是有所不同。”

[Timjay]亲爱的咖啡店员 01

*温馨向
*有相当奇怪的设定
*私设如山,桶复活+失忆+温柔(?)

梗概:Timothy Drake在一家咖啡店里找到了Jason Todd。

01

“先生,已经快要闭店了。”黑发绿眼的青年穿着侍应生的棕色围裙礼貌地提醒盯着他发了一下午呆的屁大孩子高中生。如果不是在读“先生”二字时刻意放重了声音,而青年的肌肉也因为戒备而紧绷着,Tim几乎要以为这是一场绝妙的骗局。

“……很抱歉,”在这个年龄就展现出了一定的geek潜质,并且没有完成管家侠教授的所有社交礼仪课程的Tim只能这样干巴巴地说:“我知道这很失礼,不过你很像我见过的一个人。”

他在自己说完的那一刻就后悔了:天哪,他简直像在勾搭一个喜欢Robin的十三岁小妞一样搭讪了自己的偶像兼二哥!而青年,也就是Jason Todd高高挑起的眉毛则再度证明了Tim刚才那番话的愚蠢:“小屁孩,未成年的话不要随便搭讪。”

不。Tim挫败地想着:我真的没有在搭讪,我只是想找回我亲爱的罗宾汉。直到他端着自己的摩卡茫然地被咖啡店员清理出门时,Tim还在思考“追星和搭讪是有区别的”这一严肃问题。

他猛吸了一口有些融化的奶油,上天知道这种甜腻腻的东西为何在安抚情绪方面有着如此可怕的张力。因此而略微回过神来的Tim又敲开了咖啡馆的大门。

已经换上皮夹克、看上去随时可以和黑帮小喽啰们赶上一架的Jason不耐烦地从门缝中露出了脑袋:“小鬼干嘛?”

“不好意思,”Tim努力学习着哥谭宝贝Brucie在派对上左拥右抱时的甜蜜神情,天空般蔚蓝的双眼看起来是那样的无辜,“可以给我一些你的毛发吗?”

向Batman发誓,他只是不想以偷窃这种不尊重他人的方式来获取Jason的DNA,但是这一句颇为意义不明的话还是成功地惹毛了青年。Jason看他的目光不再像看着一个纯情高中生而是像看着一个可以随时随地都可能被Batman打进阿卡姆的变态,这位前任罗宾涨红了脸几乎是向Tim吼道:“滚出我的咖啡店!”

好吧好吧。Tim苦中作乐:证据又多了一条,这和Batman那句“滚出我的哥谭市!”听起来简直有异曲同工之妙。

然而回到家里,他神使鬼差地并没有告诉Bruce这件事。

事实证明他做对了。在坚持“放学之后去咖啡馆和Jason聊聊天”(他的学校居然就在咖啡馆对面)的日常任务做满一个月之后,Tim和Jason能说的内容终于从“我不是变态”转变为了“你难道不像找回记忆吗”。是的没错,故事发展正如同夜翼每次都能看哭的家庭情景剧——Jason Todd死去了,然后他又活了过来,但是他失忆了,且不想追究。

“噢好吧Timbo,我知道或许我对你而言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人,”Jason甚至连用了两个“非常”,这令Tim的耳根有点发烫,“但是很抱歉,虽然我也认为那些该死的东西很重要,可是这真的很疼。”

他稍稍俯下身来平静地与Tim对视,这种近距离的观察能让Tim很清楚的看到Jason左侧脸颊上用劣质遮瑕膏挡住的长疤。Tim发誓那如同祖母绿宝石般清澈的眼眸里曾经溢满过欢欣喜悦,在很久之前的某个晚上他偷偷跑出去看到Robin从空中飞过时,他甚至感觉到那双动人的眼睛中即使隔着特制的护目镜也散发出来哥谭这座城市少有的阳光。

他曾经是那么快乐的一只知更鸟。

可如今Tim近似惊慌地发现那双眼里该死的什么都没有。那是一潭死水。小丑的撬棍彻底击碎了Jason身上的某些特质,过程也许比敲碎钢化玻璃还容易也许比敲碎Batman的心脏更困难,但总而言之是敲碎了。

Tim在这一刻开始庆幸自己的决定,庆幸自己并没有将这件事告诉Bruce,因为他动摇了“让Jason找回自己记忆”的念头——他不能确定,那些缺失的记忆是会带回旧日印象中充满活力的罗宾,还是点燃Jason心中复仇的火焰。

他只好大力拥抱了一下Jason,闷闷地说:“我很抱歉。”

“不,不是你的错。”觉得自己忽然有那么一点像个兄长的Jason笑了出来:“见鬼,我可不是这种温情的人。那么Timbo,你或许可以告诉我,我们之间到底有什么渊源?”

现任罗宾选择邀请布鲁德海文的夜翼。

“等等,你确定是小翅膀?”刚从警局下班就被这样毫无防备地轰了一炮的Dick简直目瞪口呆:“还有,我以为你会告诉B??”

“总之快点赶过来,我特意装作约了同学的样子向B和便士一请假,天知道接受B的怀疑目光浴和便士一的欣慰话语洗礼是一件多么可怕的事。”Tim一脸便秘地向Dick吐槽:“我是特立独行了一点但我真的不是一个geek!不过如果你担心真实性以及‘这个小孩儿不会是被骗了吧’这种完全没可能的事情,DNA比对鉴定书请查收。”

Dick毫不在意Tim的暗讽,反而兴致勃勃:“其实最后一句就有够geek的。说真的小红鸟,我保证除了说服B那次我还没见到过你一口气说这么多话。”

“我猜下一句就是:这让我有点怀疑你是不是被掉包了。”Jason调侃地说道。

握着方向盘的Dick差点车毁人亡:“小杰鸟!”

Tim无奈的声音又响了起来:“哦,拜托。”

评论(16)
热度(41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逍遥遥遥遥遥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