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弃剑如遗,有些人终身不负,人的信念,总是有所不同。”

【Dickjay】圣痕Stigma 01

说在前面的话:

*时间线混乱,大概是被拉萨路池水弄得非常非常没有理智且暴力的桶和一个迷幻的迪克,因为没有写过dick主视角所以会很奇怪()再次强调是我流12,真的很奇怪

*这个设定并不是我搞出来的……现实生活的确有这样的案例?然后Jason的特殊也是从高桥秀武的《圣痕搜查》中找到的

*是HE,是HE,是HE




-帮我查一下有关于“圣痕”的资料。-

-……怎么了?-

-暂时别让B知道。急用-



圣痕Stigma 01


天色刚蒙蒙亮。Dick虽然很少在休息日这么早起床,但他自发睁开眼的时候还是呆滞了几秒就从床上“腾”地坐了起来。

天空高远处泛着彩色的灰,为布鲁德海文披上轻柔的纱,初生的太阳勾勒出远方楼厦美好的的剪影。

Dick静静地望了一会儿后打了个喷嚏,才手忙脚乱地套上衣服向厨房走去。刚醒来时的思绪总是混乱不堪,以至于他看到餐桌上摆着的餐盘才想起来昨天晚上警局门口的事情。

他眯了眯眼,抽出压在餐盘下面的纸条对着阳光看去。

“急事”

潦草而狂野的字迹挤满了整张小小的纸条,最后一个字母急切而锋利的勾破堆叠出褶皱。Dick嗤笑一声把纸条扔进垃圾桶,视线在餐盘上驻留片刻后,最终带着几分不明朗的神情坐了下来。


Tim大概在蝙蝠家的每个人身上都安了身体监控仪,等他慢慢把最后一块还带着余温的培根咽下去,通讯器上才弹出来对方的视频申请。

还没太缓过劲来的Dick漫不经心地将餐盘放进水槽后才接通了申请:“怎么?”

“你得告诉我,你找这些资料干什么。”

房间里的Tim还带着防蓝光眼镜,语气是一如既往的平静和不容置喙。如果忽视掉乱七八糟的房间,Dick还不那么想笑,但是四处都是的东西显然比提宝更有吸引力:“你又多久没收拾东西了?”

Tim卡了一下壳:“……这不是重点Dick,你要是想要‘圣痕’的资料就要告诉我你的目的——你知道你自己一个人无法潜进蝙蝠洞的电脑。”

Dick心不在焉地拧开水龙头:“案件。有急用。”

“什么案件?”

“警察局案件。”

“好吧好吧,”Tim举手投降,“我知道了。不可告人的秘密。但你不告诉我的话我们只能一次性交易了。”

按了两下洗洁精之后,Dick抬眼看向通讯器,终于露出了今天第一个Grayson式标准笑容:“那就现在发给我。”

毕竟,这件事一定会被Bruce知道的。

而蝙蝠侠无所不能。


“我还是想问,他是真的说了这些,然后让你们转告我的吗?”

被重复问了这么多次的男人有点迟疑了:“呃…我们并没有录音……不过好像是这样吧?”

他压了压自己的帽子,征询性地看向一直默然的女性,红发的女性微笑着向Tim点了点头:“的确是这样。你可以把有关于‘圣痕’的资料提供给他……但是不能透露你所知道的内容。”

Tim半晌没说话。他盯着自己手中还剩下一半的咖啡打了个哈欠,坐在他对面的两个人也不着急的等着。良久,他才慢慢抬起头:“你们知道我知道的吗?”

男人笑了一下:“……我不知道你知道什么,你也不知道我知道什么。”

他嘻嘻哈哈又没心没肺地这样说着,下一句话却带了微不可见地威胁与骄傲:“但是我能知道,你会不会把你知道的透露给其他人……你可以试一试。”

女人眨了眨眼,同样愉悦地笑了:“没错,你大可以试试。”

三人又沉默片刻,Tim才开口:“这算是我们的家事吧?”

帽子男夸张地叹了口气,眼神里却的确染上了一点点不愉快:“你可以理解为是他的告别……也说不定。”他看向红发女,女人也没说什么便站了起来。

他们相携离去,Tim坐在原地继续盯着那半杯咖啡发呆。

直到还余有热气的咖啡已然完全冷透了,他才回过神来般缩回自己的指尖喃喃道:“……你真是惹了个大麻烦…………幸亏他说的太多了。”

他向窗外望过去,哥谭的街头每一个人都行色匆匆。

勾索枪的绳子从Tim的眼前划过又离开,小小的知更鸟簌簌地飞上哥谭塔的顶端,所有人都看见了那道血色的身影,所有人又都没有看见。

他凝视许久,最终朝着玻璃哈了口气,温吞地写下几个字母——

STIGMA

评论
热度(9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逍遥遥遥遥遥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