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弃剑如遗,有些人终身不负,人的信念,总是有所不同。”

[Batfam]倦鸟归巢 1-5

summary:

“你会回来吗?”夜翼看着眼前的骑士:“你会回来吗?”

骑士侧过脸去抬起手按了按头盔上的某个按钮:“我不知道,迪基鸟。”那个按钮让他的声音变得有些无机质:“我……不知道。”


warning:AK背景但进行了魔改,逆序罗宾,dickjay倾向



1.

“我的隔壁搬来一个新邻居。”

在Dick用同样的话第三十二次试图打断Tim的工作时,年长者终于合上了手中的笔记本电脑,无奈地对着唠叨不停的Dick开口:“所以呢,你要睡她?拜托,小D,你已经过了什么事情要向家长汇报的年纪。”

Dick眨了眨眼:“好吧Tim,我的确想睡我的新邻居。”他无视了Tim“果然如此”的眼神,转而语出惊人:“可是,我的新邻居是男的啊。”

 

2.

邻居先生正在调试自己的头盔。

他是在家里拆下四个监听器和两个摄像头之后才拆开的快递包装,杀人鳄也不知道哪里搞来的门路,居然真的把Jason想要的装备搞到了手,而此时此刻这个高科技头盔就在他的手里供他观赏。

一切都很完美,除了杀人鳄特意给他装上的蝙蝠耳朵。

 

3.

临时蝙蝠侠是在夜巡回来之后听红罗宾说的“Dick喜欢上了自己的男邻居”这件事。

Damian难以抑制地火冒三丈:“你他妈再说一遍?!”

再次被打断工作的Tim翻了个白眼:“哦,哥(说实在的他只有这种时候才会叫Damian哥),这件事又不赖我,Dick想上谁又不是我能控制的。况且我已经把话说得非常委婉了,他可跟我说的是‘想睡了我的新邻居’。”

“可是这也太他妈荒谬了!”Damian在蝙蝠洞里朝着Tim吼了起来,这声音震飞一片蝙蝠(而Damian很少这样做,毕竟他是个动物保护者):“我十六岁的弟弟!跟我说要去睡他的男性邻居(Tim:提醒你Damian,他是跟我说的),闭嘴该死的Drake,而我甚至不知道他在上面还是下面!”

“你居然就在意这种东西!”Tim终于露出了一种无法控制的意外神情,他几乎有点惊讶和出离愤怒了:“靠,我还以为你在考虑他的性向问题?!”

一直在通讯频道旁听的Stephanie终于开口了:“嘿男孩儿们,我们应该在意的难道不是他的邻居到底是个什么人吗?”

 

4.

“所以说,他的邻居把你这个变态控制狂布置的所有监控用设备都清理了。”Damian面无表情:“我真是不知道该说你关心Dick还是说你简直像个生怕弟弟被抢走的控制狂。”

Tim有点焦躁地咬起了手指:“不,你说的那个是Bruce。你这种毫不关心的行为才是对Dick的轻视,Damian。”他试图调出来所有监控和窃听器被拆除前的影像和录音,但是这位邻居显然是个个中好手,进门就带了最大功率的信号屏蔽器:“你只会关心他在上面还是下面。”

“这是男人的骄傲。”Damian翻了个白眼但神情也慢慢严肃起来。他打开另一部电脑加入了Tim的工作进程,显然控制狂先生在随便安装这些东西的时候也没有想起有用上他们的这一天,但他们最终还是调出了一些片段。

一个大大的J。

在男人一闪而过的脸颊上。

他们对视一眼。一篇沉默中,不和谐的老搭档中年轻的那一方开口:“你想到什么?”

 

5.

“Robin!”

红罗宾终于追上了他的继任者,天知道这个孩子为何只接受了不到一年的训练便能够如此的轻巧和速度。他把闹脾气的男孩儿扛到肩膀上,无视了他的抗议和挣扎:“你今天怎么了?以往你可不会在夜巡的时候闹脾气。”

“哦,Timbo,”男孩儿成功地为这不该出现在此时此刻的称呼惹来了一个警告的眼神,“只有你才会问这样的话,D和B只会瞪我瞪到天荒地老。”

“所以到底怎么了?”

罗宾气鼓鼓地鼓了鼓脸颊,然后紧紧地揽住了红罗宾的脖子闷闷不乐道:“总有一天,我也要单飞。他们这些智障罪犯甚至不知道我就是我,不是你。下次夜巡之前我一定要做个贴纸,在我的脸上画一个大大的J。”

“那可不太妙。”Damian的声音伴随着次啦次啦的微弱电流声传过来:“放心吧小子,总有一天人们会记住你的。”

他们那时都没有想到,铭记伴随着死亡的代价。


评论(18)
热度(1186)
  1. 共10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逍遥遥遥遥遥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