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弃剑如遗,有些人终身不负,人的信念,总是有所不同。”

你死的时候和你活着一样孤独

*这是一篇充满个人近期生活体验,非常糟糕、非常差劲的文。法外#25,杰森死亡if线。欢迎留言/私信。


Summary:最终他拥有一切,最终他一无所有。

 

 

他把自己的儿子留在了天台上。

-

杰森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他没有再试图去拿起自己的通讯器和小玩意儿们,只是静静地躺在地上发出短促的气音,看着蝙蝠侠远去的背影。如果说他做错了,好吧,他的的确确杀了人。他杀了企鹅人,那个杀死他父亲的人——他实在觉得自己没错(以红头罩的逻辑而言),杀人者人恒杀之而已。所以说为什么布鲁斯要这样揍他呢?那些反派杀人时,他这样用力的揍过他们吗?

哥谭下雨了。哥谭总是下雨。杰森还记得那天,天空阴沉沉的,看上去比下雨还令人难过。就在那天他的父亲死了,于是没有下雨的哥谭也开始下雨。现在他杀死了那个杀死他父亲的人,昏暗的天空近乎爽朗地赐予他泼盆的雨水,打在他还涌着鲜血的伤口上。布鲁斯不懂吗,他的父亲不是个好人,但他依然——依然为他报仇。难道布鲁斯不明白自己对他的情感只会比这千百倍还要沉重吗。

他觉得自己要死了,他想要挣扎他还是决定妥协了:他总是一次又一次的对周边的人妥协,自从他自地狱归来之后,妥协成了越来越轻易的事情。

解释。该怎样解释呢?他永远不可能说出他爱着自己的家人,因为他带给他们太多伤害,太多的、各种各样的,没有停歇从不疲倦地伤害他们,亦如他们伤害自己。“我只是想要杀人”,哈,这是个好理由,杰森·彼得·陶德带上面具后的形象不正是这样吗?

但就算街头的孩子也知道,那只是他带上头罩之后的形象。

一阵忽如其来的疲倦席卷了他的全身。

他忽然意识到自己伤得太重了,重到翅膀全部都被折断,再也飞不起来。雨水仍那样不断的下着且越来越重,它们拍打着他的身躯像是在弹一直不曾间断的钢琴曲,关于生存、死亡、振翅飞翔和撕裂羽翼,关于火焰、愤怒、神秘和地狱归来,更关于命运、荆棘、泣血的夜莺和此生尽头。

雨不知道什么时候停了。太阳就要升起来,地平线上露出灿烂的金色。他不记得是谁,但的确有人曾形容他是太阳,只是他生命中见到最少的便是阳光。

“杰森,没有人会知道你曾经活过,也曾经活过。”他喃喃自语,试图将自己的头从那个破头罩中解放出来:“因为你死的时候和你活着一样孤独。”

一只飞鸟从他的头顶掠过,他抬头望去,只望到那灰白到干净的天空。天空中没有一丝阴霾,因为它本来就是一片阴霾。

残破的、灌满了雨水的头罩被他用力扔到最远处,也只是滚到了天台的边缘:“好吧,伙计,再见了。”他这样安静地想着,觉得这一生都没有像现在这一刻这样接近并坦然接受死亡、甚至渴望死亡。

他看到自己没有走进那个停着蝙蝠车的小巷,最终他拥有一切,最终他一无所有。

 


评论(16)
热度(20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逍遥遥遥遥遥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