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弃剑如遗,有些人终身不负,人的信念,总是有所不同。”

[Brujay]活在当下(ABO,带球跑)

*我终于动手了,狗血天雷ooc的带球跑

*实质上没几句bj

*全文画风详见这个东西

*我不知道这个还有没有后续,大概是没有

 


“小翅膀,你跟我说……”迪克在电话另一头目瞪口呆,“你现在有两个孩子?”

“对,没错,迪基鸟。”杰森烦躁地甩下自己的头罩,托马斯正在他旁边乖乖地坐好,而科莉还在他的臂弯里睡觉:“我现在真的无法脱身,所以拜托你去帮我处理一下东区黑面具的手下,坐标我刚才已经发过去了。”

托马斯小声反驳他:“我能看好妹妹。”他还没来得及继续反驳,就被杰森凌厉的眼神制止了。

迪克从床上一跃而起,夹着手机穿起了制服:“不不不,这没什么,关键是你什么时候在我们不知道的地方生了两个孩子?其他人知道吗?这孩子是谁的?”

“这也是接下来我想说的——我知道这他妈的很难,但是别告诉任何人孩子的事情。”杰森大声地叹气:“求你,迪基鸟,拜托。我的所有队友都不在地球上,我才不得不打电话给你,别辜负我的信任,你得守住这个秘密。”

“恕我直言,你好像刚才才大声地宣布了我是你信任名单上的第五顺位。”尽管嘴上这样说着,但迪克还是戴上多米诺面具从安全屋冲了出去:“那么作为交换,我可以知道这两个孩子的所有事情吗?”

杰森沉默了一会儿。他看了看有些兴奋的托马斯和刚刚退烧、意识模糊的科莉,最终不情不愿地说道:“……明天吧,小公主已经睡下了。拜。”

 

他挂掉电话,儿子正拽着他的T恤衫气鼓鼓地瞪着他:“科莉醒来后如果知道刚才你拒绝了迪克来看她的申请的话,她一定会尖叫着挠你的头罩的,老爹。”他扭了扭自己的小屁股挤了挤杰森还空着的手臂,杰森便顺从地把自己的手臂打开让托马斯靠了进去:“她会恨你的。”

“这就是我当时为什么拒绝你科莉阿姨给她起名为科莉的原因。”杰森酸溜溜地说着,装作不在意地耸了耸肩:“总之,她不能跑过去当迪基鸟的女儿吧?无论如何,我都得是你们的老爸。”

托马斯真的试图憋住自己的笑,但他毕竟还是个小孩:“天,老爹,有没有人说过你真的很幼稚,而且非常、非常交流障碍。小公主迟早会被你气死。”

“哦,是吗,”杰森翻了个白眼,从科莉的腋下取出体温计,“终于降下来了……我生你的时候我还是个小孩儿呢,有意见吗?行了,托马斯,你该去睡觉了,别像芭芭拉和提姆一样年级轻轻就冒出黑眼圈来,嗯?”

小男孩儿的脸一下子垮下来。他心不甘情不愿地往洗漱间走了两步,又突然带着疑惑地神情回头看向了自己的爸爸。

杰森挑了挑眉:“嗯哼,托马斯,怎么了?”

“你是迪克的弟弟,迪克是父亲的儿子,你也是父亲的儿子。”托马斯站在洗漱间前沉思起来:“杰森,我该叫你哥哥还是爸爸?迪克明天见到我时,他该叫我弟弟还是侄子?我在未来见到父亲时,我该叫他父亲还是姥爷?”

杰森的脸也一下子垮下来。“不,宝贝,别想这些问题。现在立刻去睡觉,我马上就带着你妹妹去陪你。”

 

事实上迪克更愿意承认托马斯是弟弟,尽管他无法轻易接受一个叫做科莉的妹妹。

“杰森,你是怎么把他们在哥谭平平安安、不被布鲁斯发现的养大的?”迪克简直要对弟弟的隐藏技巧叹服了:“要知道昨天晚上我接到你电话的时候都要被吓死了——他俩之前的日子都是在飞船上度过的吗?”

杰森心不在焉地回着他话,手里搅拌着蛋液:“大概吧。说真的,我也以为我瞒不了这么久,但事实却是,如果昨天科莉不发烧的话我应该还能在所有人面前瞒得再久一点。”他知道迪克大概完全不会听见他说的话,因为科莉,这个明明是自己的娃却是迪克格雷森狂热粉丝的小公主,一定在缠着对方问东问西,不过他还是回答了。

科莉高兴地点了点头。她看起来已经活蹦乱跳了:“那应该怪托马斯!是他非要坚持开窗通风的!”

“不,那不怪我。”托马斯插嘴:“你非要看夜翼,才缠着我打开窗户。”

在迪克开口说话之前,杰森从厨房探出头来打断了他:“好了,孩子们,不管是谁的错,现在过来吃早饭。迪克,一切都等到早饭之后再说,好吗?”

迪克看着他那双绿眼睛,下意识地点了点头。


评论(24)
热度(561)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逍遥遥遥遥遥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