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弃剑如遗,有些人终身不负,人的信念,总是有所不同。”

[Batfam]倦鸟归巢 13—18


summary:

“你会回来吗?”夜翼看着眼前的骑士:“你会回来吗?”

骑士侧过脸去抬起手按了按头盔上的某个按钮:“我不知道,迪基鸟。”那个按钮让他的声音变得有些无机质:“我……不知道。”


warning:AK背景但进行了魔改,逆序罗宾,dickjay倾向


13.

他还想起那时他想去布鲁德海文,于是那天Dick做好了一切准备(包括被蝙蝠侠揍得像看见他放屁的罪犯一样),最终在餐桌之上慎之又慎地开口:“我要去布鲁德海文单飞……不是,要去布鲁德海文上警校。”

Damian和Tim对视一眼松了口气拿起刀叉继续争夺一颗可怜的焗黄豆,而Alfred面色如常,只有Bruce放下了刀叉不明所以地看着他。

“我说我要去布鲁德海文单干。”他忍不住又说了一遍。这句话让Damian成功地抢到了那颗黄豆,但心情格外不错的Tim并没有对这次失败表示什么,而是转过头来慈爱地看着Dick:“是的,你租的房子我已经重新装修完了(Damian提醒:你搬过去之后就拆到只留下一个摄像头就行。)(Dick尖叫:什么?!还有摄像头?)。武器由Lucius维护升级过,还有你转学的手续我也早就办好了。”

Damian接过话头:“前几天我看到了你的新制服的设计图,我已经传送到韦恩工业那里了,明天就能完成。”

正常人家的小孩儿大概会不知所措然后欣喜最后质问“你们这些控制狂魔”,但Dick毕竟有个dickhead。他为包办式单飞感到大喜特喜,蹦起来亲了Damian和Tim一人一口,吓得Damian扔了来之不易的那颗焗黄豆让Tim喷出了刚含进口中的咖啡。之后他用亮晶晶的眼睛注视这老爹。

Bruce还能说什么呢?Bruce已经无话可说了。沉默,不在沉默中成为蝙蝠侠,就在沉默中失去家庭地位。被抢走所有职责的父亲只能咳嗽一声来掩饰自己的尴尬,然后干巴巴地说:

“哦。”

 

14.

他的思绪被一个醉醺醺的抢劫犯打断了。

眼下四处无人,Dick认真地考虑了一下这种地方突然窜出来一名记者对着他一阵猛拍的可能性,决定是时候活动活动筋骨了。

正当Dick思考着从哪里开始下手比较好的时候,有人出手更快。

那是一个全身都覆盖这盔甲的头盔男,他从楼顶用勾索枪荡过来时眼角划过两道蓝色流光,随后一脚踹晕了那个罪犯。之后男人颇为轻巧地落在地上,带着不易察觉地焦虑和轻蔑粗声说道:“小子,注意点。”

Dick沉浸于“哇塞布鲁德海文还有其他义警我居然不知道”的震惊之中,下意识地问道:“啥?”

头盔男大概是翻了个白眼:“拉链。”

Dick低头。

真棒,他为了防止小甜饼和甜甜圈被震碎把夜翼制服包在了外面。而现在,拉链大开。

 

15.

“我想你不会说出去?”Dick死死地抱住了头盔男的腰(不是他不正经,但是这腰想让他吹口哨了)试图拖住对方,而头盔男恼羞成怒地一根根掰开他的手指:“这不一定,我可是来和你抢地盘的,夜翼。”

Dick不禁震惊于此人的厚颜无耻,下一秒却听到了熟悉的音乐前奏。头盔男绝对先骂了一句“shit”又骂了一句“fu*k”。但Dick不在乎了,他更加震惊的松开了手。Taylor Swift略有些沙哑的声音飘到了Dick的耳边,他就这样任由《shake it off》、头盔男和无辜的罪犯扬长而去。

Dick在原地呆滞了很久,直到一个街角的摄像头转过来传出Tim的声音:“你还好吗,小D?”

“你相信吗Tim,”Dick如梦似幻的开口,“居然有义警和我一样听Taylor的歌,我简直还想问问他听不听《feelings》。”

Damian气咻咻地吼:“dickhead,只有小D你才会喜欢骚当的歌。”而Dick并不理会居然知道Maroon 5外号的兄长,而是看着布鲁德海文的夜空宣布:

“我要对他一见钟情了。”

“还有呢?”Tim问道。

“还有吗?”Dick思考了一会儿,恍然大悟:“哦,他的腰可真他妈带劲儿。”

 

16.

邻居先生在飞跃一栋栋高楼的同时再一次拨通了杀人鳄的电话:“我猜你还设置了‘夜翼’这个关键词?”

杀人鳄迷迷糊糊地回答:“啊,大概是吧。”

“我艹你妈。”邻居先生冷静地说道。

 

17.

而Dick还在和两个哥哥辩论。

“你的爱真的很廉价。”Damian评论道:“你真的爱我和Timothy吗?”

Tim大概是皱了皱眉头:“抗议,不要叫我大名。”

“我当然爱你们啦,”Dick声音轻快,“可是对着摄像头表白真的智障又诡异。”

 

18.

蝙蝠洞里。

家长们终于摘下了耳机。Tim率先再度打破沉默,他的嘴角还挂着Damian刚刚打出来的淤青:“你觉得是谁?”

“勾索枪,蝙蝠耳朵,提醒。”Damian仰过身子闭上眼:“都很像他……明天我让Jonathan过去看看。”

“可是Taylor不是他的品味,”Tim一脸凝重,凝重到Damian怀疑他到底是在调节气氛还是很认真地在考虑这件事,“到底发生了什么?”

 


评论(29)
热度(54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逍遥遥遥遥遥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