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弃剑如遗,有些人终身不负,人的信念,总是有所不同。”

[红头罩圣诞24H][Dickjay]此时此刻 01:00

此时此刻

 

杰森·陶德的大学生活 之 一

 

*普通人大学AU

*本系列共有五篇不同cp向,可当做平行世界,但背景设定一致

*还没上大学,全是瞎扯,没有逻辑

 

 

1.

迪克究竟是如何从隔壁警校跳槽到哥谭大学医学系这件事,一直是缺乏八卦的医学系学生们旷日持久的讨论话题。有人说他大概读的是法医专业,有人说他他一直在为自己寻找一个能干的法医搭档,还有人说他想挖人过去当他们警校的法医老师。原谅医学生们匮乏的想象力,法医已经是这群秃顶人士脑细胞延展的极限。

杰森是唯一一个知道真相的人,真相不仅搞笑,还他妈的很搞笑。

 

2.

四年前哥谭发生了一起轰动性的案子,一个月内全城有六具几乎被剁成肉酱的尸体被机智的哥谭人民翻了出来(为什么说它轰动,其实哥谭也天天死人,可是这种高智商谋杀已经很久没出现过了)。杰森当时正在读大一,刚学人体解剖不久,在同级学生里表现得遥遥领先,刀法之娴熟令解剖课老师都频频侧目。

迪克就是在这个时候空降成为医学院辅导员的。比较闲一点的隔壁计算机系(闲的标准是什么,杰森也不懂)很快有人扒出来这位来自隔壁警校,还黑了人家警校的网络把档案里的照片扒了出来。穿着警察制服笑得阳光灿烂的迪克就这样令整个医学院的直男直女纷纷拜服,楼道里经常充满了此起彼伏的“格雷森先生上午好”“格雷森先生中午好”和“格雷森先生晚上好”。

杰森很酷,杰森原来是整个医学系最酷的人,挑染白发就不说了,走路都带风。他就是这群男男女女中最为要面子不要里子的那个,每天四点钟从床上爬起来给自己做一份可以上传Ins的早餐,晚上去不了健身房也要在自己校外租的房子里面练瑜伽,周周的文学社活动也带着长到惊人的书单和高品质小说练习准时参加。他成天忙得昏天暗地,独来独往,连同班同学的名字都没记住几个,更别说上校园BBS关注一下新来的骚包辅导员了。

然后他就被辅导员带回了警察局。

 

3.

“就是这么狗血。”杰森一边听着旁边餐桌上新生们(自以为)小声的讨论一边回想:“我他妈的被当成犯人了,结果犯人是我解剖课老师。”

他至今还对当时自己在看守所里面无表情地用石块在地面上划拉流泪猫猫头的样子,就在他还没画完第四百七十三个的时候戈登局长就带着一脸尴尬的迪克进来了,辅导员先生的笑容嫉妒尴尬,满脸写着“糟糕抓错人了”几个大字。

“可是你当时真的很不对劲。”后来迪克强词夺理地和他争论:“没有一个人像你一样,活得跟汉尼拔似的,别人看你的驼色巴宝莉风衣觉得又帅又仙,我看你的驼色巴宝莉风衣觉得又冷又怕。”

杰森根本懒得和他辩论这种事情:“你不觉得你的想象力太一言难尽了吗,我不去健身房还坚持练瑜伽是为了什么,可不是为了自我管理,而是在冬天穿着高领毛衣时能骄傲的敞开风衣扣,做人群中最酷的人。”

 

4.

两天后他被批准出狱,而迪克以“保护群演”的名义强行入住了杰森在校外租的公寓,还用自己的工资(迪克挣两份工资,辅导员的,还有警局的)负担了杰森的大半房租和水电费。

(某天杰森想起来这件事的时候正和迪克窝在沙发里,一个读着《惊险的浪漫》,一个看着《蓝色大海的传说》,后者还在嗷嗷地流眼泪。他不由得踢了踢迪克的小腿:“嘿迪基鸟,你是不是当时就看上我了。”

迪克擦了擦眼泪:“你才反应过来吗杰森,我说你怎么没跟我谈分手。如果你不是汉尼拔的话简直就是完美男友好不好,我当时超忐忑能不能赖上你的,结果你这么好骗……”)

当时,刚刚和迪克开始同居生活的杰森本来想拉着他一起精致——至少这样一个底子这么好的人不要再穿亮蓝色外套和基佬紫长裤了,他会为大家的视力健康做出贡献的。但是迪克还是成功的用自己直男品味的审美和穿啥都好看的好身材带歪了杰森,让他开始穿迪克送给他的莎士比亚十四行诗印花沙滩裤。医学系一代男神就此破灭。

 

5.

现实并没有这么美好。真相是迪克在抓捕杰森的解剖课老师的时候被对方用手术刀差点割断腿筋。学校一开始宣城的是迪克暂时回警校任职,这能骗得过医学院的小天真们,却骗不过计算机系的狂热迷妹。于是学校只好半真半假地告诉大家迪克老师被歹徒刺中腿部啦,现在正在养伤,如何又怎样的胡扯了一通。结果,居然真的没人吧这件事和解剖老师神秘消失联系在一起,搞得杰森怀疑这里还是不是哥谭。

杰森越来越直男的原因也不只是迪克的潜移默化。在睡眠时间压缩至不到4小时后一个人只会在乎自己的生存需要。

生活中多了一个迪克·格雷森,还是一个话痨的迪克·格雷森,还是一个不能动的话痨的迪克·格雷森,还是一个需要照顾的不能动的话痨的迪克·格雷森,其感觉如同添了一个儿子。杰森为了能给警察先生按时换药,先养成了半夜爬起来写论文的习惯,于是Ins的早餐tag被他放弃了;当迪克第无数次尝试自己洗澡吼,杰森的瑜伽时间也被破坏了(反正给这个屌洗澡比做瑜伽还累);他的文学社团活动再也不弄如常进行,因为他得在周日载着迪克去哥谭另一头的医院用假身份复查。杰森·陶德的美好生活一去不回,但他好歹收获了一个眼瘸的恋人。

 

6.

“你怎么没等等我?”此时此刻,迪克端着餐盘坐到了杰森眼前,不顾周围人声音骤然变大的窃窃私语和杰森惊恐的眼神,语气轻快:“说好了一起吃饭呢?”

不,迪克,你不能把我平静美好的校园生活毁掉。杰森拼命用眼神传递着这样的信息,但是迪克是那种向自己男朋友屈服的人吗,虽然他今天绝对会被杰森赶出房间,不过迪克还是要坚持曝光两个人的地下恋情:“亲爱的,你不能这样,我们早上商量好了要一起吃饭的。”

当晚校园BBS最热的帖子就是迪克自己的818,真情实感,令人震惊,还附赠了迪克本人被杰森暴打后蹲在门口的自拍。然而这回大家没有舔迪克,而是粉了医学系要面子不要里子最终走向直男画风的男神,本意是想曝光恋情加上拜托女学生的辅导员先生还是失策了。


评论(21)
热度(533)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逍遥遥遥遥遥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