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弃剑如遗,有些人终身不负,人的信念,总是有所不同。”

[红头罩圣诞24H][Timjay]Love you when I’m drunk 18:00

Love you when I’m drunk-睡时爱你

 

杰森·陶德的大学生活 之 五

 

*普通人大学AU

*本系列共有五篇不同cp向,可当做平行世界,但背景设定一致

*还没上大学,全是瞎扯,没有逻辑

*参考了某年的一篇高考完形填空

 

1.

人要是困了在任何地方都能睡着。

提摩西·德雷克每一天都忠实地执行着这一条人体原则。杰森第一次和提姆看对眼,就是因为提姆作为医学系的学弟居然也和他一样保持着读纸质报纸的习惯,他刚刚想侧过身去和提姆聊两句,飞机一个气流颠簸,提姆啃住了报纸,露出来那张睡得安安稳稳的小脸,颈椎的弯折度让人看着都觉得疼,并且没有任何一丝要醒的痕迹。

杰森立刻扭过头继续读起来手里的小说,一点也不想拯救提姆嘴里无辜的贾斯汀·比伯。如果不是小学弟的口水就要流到裤裆上了,杰森还是不会叫醒提姆的,毕竟他不怎么喜欢贾斯汀·比伯。

 

2.

人不可貌睡相。

杰森觉得这小孩儿还是挺好交流的,他基本功扎实,思维活跃,如果没有在生硬地撩他或是用网上复制粘贴的书评来和他对话的话,那大概会更好。现在他猜到刚才提姆明明困意满满却坚持啃了一嘴报纸的原因了,这样的追人技巧一定是提姆的直男室友教的,杰森这样心宽地想着:但他就爱死了这样巨他妈拙劣的追人技巧,爱到想要发笑。

只不过他们的交流时间只持续了一顿飞机餐,飞机餐过后,提姆又在空姐温馨的气流颠簸提示中酣然入睡了。他的小脑袋和飞机一起颠簸得东倒西歪,看得杰森又笑又胆战心惊,生怕这人把自己的脑袋甩出去,最后一下颠簸提姆在睡梦中干脆倒在了杰森肩膀上,口水流了杰森整个肩膀。

 

3.

你永远无法叫醒一个真睡的人。

一共三天的学术交流活动,杰森怀疑提姆除了最开始需要他们两个人上去做演讲的第一天,剩下时间他全都睡了过去。晚上回宾馆之后,他不得不在自己罪恶好奇心的驱使之下给辅导员迪克打电话提问:“迪基鸟,你知道我们系那个医学系三年级的叫提摩西·德雷克的小孩儿不?”

迪克呛他:“知道。我还知道他在校园BBS上最热门的帖子,《好像喜欢上了我们系的学长怎么办》,刚刚更新,据我持续跟踪推测他已经暗恋你三年了,你知不知道?”

杰森诚实地摇了摇头:“暗恋看出来了,三年……好吧,三年也看出来了。看在我主动袒露恋情秘闻的份上,给我讲讲这小子有多能睡吧,我太他妈喜欢他睡得直点头的样子了。”

“这你都没听说过?”迪克惊奇了,“他搞出来的最大的新闻应该还在你做助教的课上来着。”

杰森想起来了。他的课上永远都有一个在他降到肾脏功能时发出震耳欲聋鼾声的小傻蛋(这没什么,他觉得自己翻来覆去的讲这点东西也很无聊),旁边疑似男朋友(现在知道是他有着秃头基因的心理学系室友了)的黑T恤小子摇都摇不醒。有一次他独自过来的时候睡觉睡到了地上——大概是因为头和想要托举的手擦肩而过——当时在台上讲课的杰森只是觉得一晃眼最后一排好像少了什么东西。结果在所有人都走了之后,杰森正在讲台上收拾讲义的时候,一个人形物体从最后一排的课桌下摇摇晃晃地爬了起来,在他惊诧的注视中飞快溜走了。

他乐不可支地在迪克的吐槽中挂了电话。

 

4.

生前何必久睡,死后必将长眠。

提姆再次闹出大新闻是在他们回来之后,他试图约杰森出去的第一个周末(他们真的还没有在一起,盖因提姆的纠结和犹豫实在令人发指)。虽然杰森在心底鄙夷着提姆的尬聊套路,但他也格外乐在其中,乃至每天晚上都给迪克打电话分享——所以他装作什么都不知道啥也没反应过来的样子,接受了提姆“我们一起交流一下论文之类的可以吗”的邀请。

他们的确约好了七点在咖啡厅见面——没错,提姆有创意的想法,晚七点喝咖啡——不过直到八点,发出邀请的那位也没有现身,让杰森不禁开始怀疑提姆是否已经猝死在了他的宿舍,下一秒杰森就会接到提姆舍友哭天喊地的死亡通知。但是没有,杰森只是接通了迪克的电话,迪克的声音无奈、困惑、不解还憋着笑意,他的口气复杂地好像看见了上帝:“很抱歉的通知您,先生,您的约会对象已泡汤,请速速赶到校医院领取您的准男友……”

杰森奔上机车飞奔到校医院,迪克正在一楼大厅等他:“这绝对是我当辅导员四年以来接到的最搞笑的求助电话好吗,杰森,你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们推开一间病房的门,提姆正可怜巴巴的裹着浴巾,刚刚打上石膏的右脚高高地吊起来,发烧还滴着水。

杰森没有想到他的约会对象真的泡了汤好吗,在一片沉默中迪克体贴地离开了病房,但杰森怀疑他就在房门口窃听并等待随时在校园BBS里面直播。不过提姆显然已经不在乎了,他以一种看到小精灵的梦幻口气说:“我借了康纳的车本来想要耍帅接你回家的。”

杰森挑了挑眉:“然后?”

提姆继续说:“然后我在开车时睡着了,掉进了哥谭河里。”

杰森想到了会是神展开,但没有想到会这么神展开。他笑到差点背过气去,而提姆还在用那种梦幻的口气说着:“我醒了的时候还以为在下雨。”

杰森从椅子上笑得滚下去,好半天才顶着一张严肃脸从地面上爬起来,和当时在教室最后一排爬起来的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提姆颇有异曲同工之妙:“所以,为了保证提摩西·德雷克先生的生命安全,杰森·陶德决定从即日起开始监督并改善这位先生的睡眠质量。”

垂头丧气的提姆眼里猛然亮起了光,差点把杰森闪晕。他们两个人都没有想到这不是结束而是开始,两个医学狗凑在一起过日子只能越过越累,从今以后濒临猝死的医学系学生除了提姆,又多了一个会在讲课时睡着的杰森。

评论(18)
热度(398)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逍遥遥遥遥遥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