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弃剑如遗,有些人终身不负,人的信念,总是有所不同。”

[红头罩圣诞24H][JT性转]Just like Fairytales-美女与野兽 08:00

Just like Fairytales

THREE 美女与野兽


*本章是Bruce&Jessica主场。注意本文纯亲情向。

*引用《小王子》


BGM:<Kiss from a rose>Seal




小王子还把剩下的最后几颗猴面包树苗全拔了。他有点忧伤。他以为他再也不会回来了。这天,这些家常活使他感到特别亲切。当他最后一次浇花时,准备把她好好珍藏起来。他发觉自己要哭出来。

“再见了。”他对花儿说道。

可是花儿没有回答他。

“再见了。”他又说了一遍。


*


布鲁斯早晨下楼时通常不是完全清醒的,沉着一张脸的黑暗骑士只有阿尔弗雷德敢于靠近。但今天他坐在餐桌前的时候,已经吃完早饭两个多小时、等布鲁斯等到无聊的睡着的杰西卡忽然清醒了,她迷迷糊糊地抬起头来:“布鲁斯?”

布鲁斯顶着能把小孩儿吓哭的阴沉表情抬起头看过去,等等,“你剪了短发?”

脸上被书页压出乱七八糟的红印的杰西卡完全醒了:“嗯,对,是啊。”她有点忐忑地看向自己的父亲,摸了摸自己剪得一塌糊涂的刘海,等待着布鲁斯说些什么,但就算他是整个哥谭的布鲁西宝贝,他也不太懂得自己女儿的小脑袋里都装了些什么天马行空的想法,所以他只是说:“呃,杰茜,挺有艺术感的。不过你应该找阿福帮忙才对。”

杰西卡恼火地瞪了他一眼,夹着自己的书跑走了,拖鞋故意踩得啪啪响。布鲁斯不得不又一次感叹养女儿和养儿子真是截然不同的事,杰西卡连生气都比迪克更加可爱,随后便继续一头雾水地吃起了自己的早餐。也不知道今天的华夫饼为什么这么好吃,布鲁斯边嚼边想:阿尔弗雷德的华夫饼简直是他管家生涯中最大的失败。


*


花儿咳嗽了一阵。但并不是由于感冒。

她终于对他说道:“我方才真蠢。请你原谅我。希望你能幸福。” 

花儿对他毫不抱怨,他感到很惊讶。他举着罩子,不知所措地伫立在那里。 

他不明白她为什么会这样温柔恬静。


*


晚上杰西卡提前出现在蝙蝠洞的时候他才意识到问题到底有多严重,面对着在蝙蝠电脑前拦截他的面色不虞的杰西卡,布鲁斯不得不叹了口气:“杰茜,我知道你的意思了,可我们商量过了不是吗,蝙蝠侠不再需要一个罗宾,你可以等到十六岁之后加入芭芭拉的猛禽小队。”

杰西卡没说话,走到他面前气势汹汹地戳了戳他的右臂、左胸和小腿,布鲁斯发誓他真的没哼哼:“得了吧老大,你没看到过迪克不在时你本人的战损和哥谭的战损的统计表吗?我可以替代他之前的位置,我的成绩已经达到迪克出师时的标准了。”

“我只是想保护你,”布鲁斯如此辩驳:“这太危险了杰西卡,我将你从犯罪巷领回来固然看中了你的天赋,可我当时没想到你是个女孩子。我无法忍受你受到任何伤害,一点都不行。”

“可是迪克都把他穿过的罗宾制服送给我了!”杰西卡气急败坏:“你、你性别歧视!”

布鲁斯头疼起来:“不,我不是,否则我不会允许芭芭拉成为蝙蝠女,也不会同意你可以在未来加入猛禽小队。听着杰茜,我只是想保护你——”

“而我也只是想要保护你!”杰西卡大声地打断了他的话,那些她一清二楚的话,带着飞蛾扑火的味道:“我不想每天在蝙蝠洞里坐着,什么忙也帮不上。阿福的确需要我的帮助,但那份责任少得可怜,这个家里的担子至少应该是相对平衡的不是吗,我不能忍受我心安理得的坐视不理、冷眼旁观,任由你们战斗受伤再战斗再受伤……我也想保护你们。保护你,保护迪克,保护芭芭拉,保护阿福。我能、我可以、我有权利这样做。”

布鲁斯低头看着她。她窜得飞快,已经不是当时被布鲁斯捡回家时干干巴巴的样子,这会儿小脸正气得通红,胸膛缓慢又剧烈的起伏着,好像一朵张牙舞爪的玫瑰花。她带给布鲁斯那么多快乐,在他和迪克吵得天昏地暗后来到他身旁,用夜莺那样小巧动人的可爱抚平了他心中的沟壑。孩子们永远带给他这样难以寻觅的幸福滋味,他们成长的每一个脚印、每一步足迹都让布鲁斯明白为什么有人会说“孩子们早在三岁时就把父母的养育之恩偿还了”这样的话,只有自己的小鸟们都安安稳稳的,布鲁斯才会感到自己仍活着、仍生活着。

有时布鲁斯面对自己的儿女时的确很想成为一个诗人,那种每个父母都会有的冲动。迪克还小的时候他想念一首诗来叹息他们类似的身世,而当这个孩子走出他父母去世的阴影后,布鲁斯常常想要夸耀他灵巧的动作和纯洁的蓝眼睛。他也曾暴躁于他们之间的误解,如今也会感慨时光的飞逝,让迪克已经成为了一名合格的兄长。

而杰西卡,他从未用“公主”“甜心”或是“玫瑰”这样过于轻浮的称呼叫过她,可她就是那样,他亲爱的女儿。多年之后布鲁斯仍会看着芭芭拉温和的笑而感到欣慰,看到卡珊德拉安静的睡颜就觉得她好像是只小猫,看到斯蒂芬妮活泼的样子就又想皱眉又想笑,但再没人能让他产生这样的感受,布鲁斯看着她成长的星轨便感觉沉醉而撕裂、欣慰而痛苦、快乐而悲伤。一言蔽之,悲欣交集。

这个让他悲欣交集的孩子。

他们就这样沉默了好一会儿,直到杰西卡轻巧地跳上蝙蝠车前盖。她不怎么样的手艺和不太爱照镜子的习惯让她没有注意到她的额头、眼周和鼻梁上还粘着些细碎的发茬,毛绒绒的,像个猕猴桃。就在这时候她比布鲁斯还高一些了,这让杰西卡能成功的吻在他覆盖了坚硬面甲的额头上。

布鲁斯听到玫瑰花苞绽放的声音。他听到杰西卡带着落寞和期待的声音:“B,我不仅仅是哥谭富豪布鲁斯·韦恩的女儿……我也能是蝙蝠侠的罗宾。”

那一瞬他所有的伪装分崩离析,面甲飞快地融化、褪去。他是一只蝙蝠①,恐惧着光明又捍卫着光明的蝙蝠。他亲爱的玫瑰用绽放的轻轻一吻换取了他的心,这无关爱情,只是一只野兽对爱和美的臣服。


*


 “的确,我爱你。”花儿对他说道:“但由于我的过错,你一点也没有理会。这丝毫不重要。不过,你也和我一样的蠢。希望你今后能幸福。把罩子放在一边吧,我用不着它了。”

“要是风来了怎么办?”

“我的感冒并不那么重……夜晚的凉风对我倒有好处。我是一朵花。”


*


他疾驰在一望无际的荒原之上。小丑尖利的笑声和杰西卡的闷哼透过过远的距离在他脑海里响起,伴随着阵痛和心碎。在这黝黑的国度,这个地方,布鲁斯从未想过他们会因此而分别,在漫天火光和一场爆炸里。

当杰西卡那已经破碎的身躯出现在他面前时,当他无力的跪倒在废墟中时,当那些过往漫过星河浮现在他眼前时,布鲁斯小心翼翼地把他凋零的玫瑰抱起来。他的玫瑰。破碎的。凋零的。风化的。是杰西卡用炙热的爱逼迫他就范,让她成为他的女儿、他的罗宾,而布鲁斯呢,他一心以为他们还有那么漫长的时间,让这个女孩儿感受到布鲁斯正在学习如何当一个父亲和一位导师,让她感受到家的美好。

他还从来没对自己的女儿说过自己爱她,就算她总是惹他生气,在夜巡时冒失又暴躁,有时还故意和她的父亲赌气……布鲁斯还没有对自己的女儿说过这个。他颤抖着呼吸拨开杰西卡已经变长的头发,让她沾满血污的额头露出来,她总会抱怨自己为什么一时想不开剪了刘海,现在扎都扎不上去。

没有犹豫和迟疑的,布鲁斯第一次吻了自己的女儿,在她的额头上,像她当初所做的那样。太迟了,一切都太迟了,诅咒又落回到了他身上,玫瑰曾给予他的明亮、勇气和爱被他的愚蠢消耗殆尽。布鲁斯总是害怕自己的靠近,这样一个黑暗又孤僻的人的靠近会伤害到自己的孩子们,但当他意识到并非如此时,什么都再也来不及了。

布鲁斯抱着她的遗体一步步走出废墟,埃塞俄比亚的星河缓缓流动,带走了他们的岁月,给他留下的只有孤零零的玻璃罩。


*


“要是有虫子野兽呢?……”

“我要是想认识蝴蝶,经不起两三只尺蠖是不行的。据说这是很美的。不然还有谁来看我呢?你就要到远处去了。至于说大动物,我并不怕,我有爪子。”

于是,她天真地显露出她那四根刺,随后又说道:

“别这么磨蹭了。真烦人!你既然决定离开这儿,那么,快走吧!”

她是怕小王子看见她在哭。她是一朵非常骄傲的花……






①神奇女侠用真言套索套住布鲁斯并问他是谁时,布鲁斯回答“蝙蝠侠”。
评论(10)
热度(402)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逍遥遥遥遥遥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