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弃剑如遗,有些人终身不负,人的信念,总是有所不同。”

[Batfam/Bruce中心]We have a boy named Bruce 02

Summary:韦恩庄园的管家杰森·陶德,某一天忽然在庄园门口发现了一个黑发蓝眼、极像他的大哥达米安小时候样子的婴儿。四个新手爸爸就此展开了手忙脚乱的带娃生活。

注意:完全逆序,即,四位逆序罗宾之外,布鲁斯·韦恩是达米安·韦恩的儿子。

 

 

“最好不要。”提姆一眼就看出来达米安在想什么。他自从来到韦恩庄园的那天开始就没和达米安对付过,但是他通常也是最为了解家族长兄的那个人:“我们不能预估他的成长速度到底会怎样,达米安,你不能确定你离开的第二天他是不是就会迅速的成长、衰老然后死去。”

 

提姆说的是对的。这不得不让达米安绷紧了下巴:“总得有一个人去看看。”

 

“你可以拜托乔纳森,他会理解你的处境的。”提姆平静地说道,他们之间显然不是第一次出现这样的争辩了,在兄长面前连掌握着家族生活命脉的杰森都只能退避三舍装作自己在准备下午茶,迪克就更不可能插嘴。什么专制主义家庭。

 

达米安知道提姆知道达米安·韦恩从来不是一个乐于求助他人的人,但是他显然相信自己儿子的生命安危能够让达米安破例,但他显然也错了,错得离谱:“我才是对刺客联盟更加熟悉的人。我应该去。”

 

布鲁斯还在他的怀抱里安静地睡着。这个小男孩儿显然是个甜心,他甚至不怎么哭,此刻也并没有感受到自己的父亲和叔叔之间剑拔弩张的气氛,只是翻了个身吧唧吧唧嘴继续睡觉。达米安有时候怀疑正是他这种没多长时间醒着的猝死式睡眠才会导致他的爆发式生长,但是不用他说出来,伟大的蝙蝠侠自己都知道这有多不靠谱:“不如我们听听布鲁斯的意见。他已经是个一岁的大孩子了。”

 

“嘿达米安,你不能因为他长到一岁了就认为他真的有一岁了。”迪克终于在争吵中插嘴,然而已经有了计划的达米安怎么会允许反对意见,他摇晃了几下布鲁斯胖嘟嘟的小手:“儿子,布鲁斯,醒醒。”

 

提姆对他怒目而视,他显然明白达米安伪装的民主之下是怎样的独断专行。在这一周以来布鲁斯清醒的日子里他最喜欢的人就是杰森,每当杰森离开他的视线哪怕是一秒钟他都会瘪瘪小嘴放声大哭。而他并不是那么亲近达米安,尽管他的大部分睡眠时间都被分配给了他的父亲,小男孩也格外喜欢他父亲身上的干净气息,但是如果达米安用杰森来威胁小家伙的话——

 

“……dada?”布鲁斯在达米安的怀里晃晃悠悠地坐了起来。他的蓝眼睛困得睁不太开,但他还是努力地拽住达米安整洁衬衫的胸前迷迷糊糊地从他腿上站了起来,吧唧一口亲在了父亲的脸上。

 

“……”达米安看着自己的儿子有点动摇。但他毕竟是蝙蝠侠,有着超乎常人的意志力:“儿子,dada想要暂时离开你一下。”

 

布鲁斯懵懵懂懂地重复:“离开?”

 

达米安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向一个看上去才一周岁大的小婴儿解释什么是“暂时离开一段时间”,他按捺着自己翻白眼的冲动把举着茶壶端着小甜饼在客厅门口站了很久的杰森叫进来:“杰森。”

 

他的弟弟面色不虞地将下午茶放在茶几上接过布鲁斯,给了小男孩一个吻,然后对着达米安嘀咕了两句什么“控制狂”之类的名词,却意外地招惹到了怀里的小家伙让他啪嗒啪嗒地掉起泪来。四个男人顿时慌做一团手忙脚乱地哄起了他们的小宝贝,杰森只好又心疼又哭笑不得的揶揄达米安:“看到没?他还是最亲近他爸。”

 


评论(9)
热度(1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逍遥遥遥遥遥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