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弃剑如遗,有些人终身不负,人的信念,总是有所不同。”

[Batfam/Bruce中心]We have a boy named Bruce 03

Summary:韦恩庄园的管家杰森·陶德,某一天忽然在庄园门口发现了一个黑发蓝眼、极像他的大哥达米安小时候样子的婴儿。四个新手爸爸就此展开了手忙脚乱的带娃生活。

注意:完全逆序,即,四位逆序罗宾之外,布鲁斯·韦恩是达米安·韦恩的儿子。


达米安必须承认他败在了自己儿子的眼泪里,并且为之付出了和提姆又大吵一架、被杰森阴阳怪气地调侃了一周以及迪克的瞪眼攻击诸多惨痛代价。幸运的是恰好有一个人比他更加熟悉刺客联盟,而拜托卡珊,他的小妹妹,对他来说也是件接受范畴内的事——他必须得让这个自己从刺客联盟中救出来的女孩儿感受到自己的重视,而他俩都知道达米安重视一个人的最好方式就是信任。

 

尽管布鲁斯那天为了他的亲爸惊天动地的哭了,他们四个怎么哄都没有用,但是小家伙还是黏着他的“杰叔”。三天前他学会走路以来,每天都跟在年轻管家的身后当个甩都甩不掉的跟屁虫,连下午的故事时间都放弃了趴在达米安的怀里,而是窝在杰森的义肢上嗅他衣领的红茶味儿。

 

今天的庄园终于只剩下了他们三个,提姆去了W.E.而迪克回到了警校,杰森终于有点惴惴却装作随意地向已经能够完整表达自己意思的布鲁斯问了这个问题:“布鲁西,你怎么这么喜欢你的杰叔啊?”

 

布鲁斯正啃着手指饼干自己认真的看着儿童绘本,所有人都已经放弃追究他是怎么学会认字的了。他本来不应该喜欢杰森左腿隔着一层裤子仍然冰冷冷的金属义肢,却在听到这个问题后抱紧了杰森的大腿不肯松手,饼干糊糊吐得杰森满裤子都是:“杰森一不留神就会丢。不能让他丢。”他皱着一张小脸神情纠结的看着杰森裤子上的饼干糊,阴沉地就像睡眠不足的提姆:“喜欢杰叔。不丢杰叔。”

 

坐在对面的沙发上悠闲地看着报纸的达米安听到这回答有点怔愣,他又回想起来他、斯蒂芬妮、提姆还有卡珊把杰森从无名的尸体堆里面扒出来的那个时候。在杰森去大种姓接受训练时,所有人都没有想到杰森会因为这次训练失去一只眼睛和一条腿,万幸的是他真的打败了他所有的敌人,并且活了下来:“……他是怎么知道的?”

 

杰森看上去沉默而困惑:“没人跟他谈过这个。”

 

就在达米安还想问问自己的孩子的时候,他留给卡珊的通讯路线忽然响起来提示声。他不得不走出客厅离开了又专心致志看起绘本的布鲁斯,接通了卡珊的通讯申请:“卡珊?”

 

“布鲁斯、不是、布鲁斯。”卡珊言简意赅。她大概纠结了一下如何才能向兄长描述自己查阅到的资料,于是达米安耐心地数着她静静的呼吸声:这是地球不是吗,有什么稀奇古怪的事情不可能发生在这里呢。正在他甚至预想了这是掺杂了氪星基因的一个布鲁斯时,卡珊终于说出了她想说的那两个词:“魔法。平行世界。”

 

好吧。这对达米安来说简直再熟悉不过了:“效果?”

 

卡珊叹了口气:“一整年。本来五十二岁。一周一岁。结束时回去。无副。”

 

魔法一共有一年的时间,他是个本来五十二岁的成年男人,正在以每周生长一岁的速度回复,在恢复之后会回到原来的世界,没有副作用。达米安一字一句地把卡珊的话翻译过来,脸色愈发难看:“平行世界呢?他……也是我儿子?为什么是刺客联盟?”

 

卡珊小小地笑了一下,听上去相当轻松。她只是承诺:“好事。(我)会回去。明天见。”



评论(8)
热度(1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逍遥遥遥遥遥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