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弃剑如遗,有些人终身不负,人的信念,总是有所不同。”

[Batfam/Bruce中心]We have a boy named Bruce 05

*呃呃呃呃呃我被《不只是法外者》虐到了,提前更新明天这篇

Summary:韦恩庄园的管家杰森·陶德,某一天忽然在庄园门口发现了一个黑发蓝眼、极像他的大哥达米安小时候样子的婴儿。四个新手爸爸就此展开了手忙脚乱的带娃生活。

注意:完全逆序,即,四位逆序罗宾之外,布鲁斯·韦恩是达米安·韦恩的儿子。

 

卡珊回到庄园时是上午八点多,达米安和提姆还都伤痕累累地睡着。她走进一楼的客厅,杰森刚刚穿好了一件天蓝色的婴儿腰凳,试图把扭来扭去的布鲁斯塞进胸前的背带里面。当他的耳朵捕捉到卡珊故意发出的细微脚步声时,他转过身去松了口气:“谢天谢地,卡珊,麻烦你看着点布鲁斯,我得给楼上他二位准备早餐和提供叫起服务。”

 

卡珊放下行李点了点头,微笑着抱过布鲁斯:“(我)是卡珊。”


布鲁斯用他漂亮的蓝眼睛好奇地盯了她一会儿,最终高兴地钻到了她的臂弯里:“卡珊姨姨!”他们看起来对彼此都很满意,布鲁斯相当快的接受了杰森的离开,乖乖地坐在卡珊的膝头和她一起读起了《彼得潘》。

 

杰森有些惊讶于卡珊现在的语言能力,她的样子看起来平静而愉快,对于这次再前往刺客联盟也没有什么反应。他站在门口观察了一会儿,想起来卡珊刚刚被达米安救回来的时候。她会整夜整夜的尖叫,那时他作为家里唯一一个还算是会安慰女孩儿的人总是要给她热一杯牛奶然后默默地陪着自己的小妹妹,达米安提姆会沉默地坐在旁边,而提姆会睡意朦胧地握着她的手。

 

但是现在她已经这样优秀了。他不得不感到欣慰,尽管他才二十八岁。

 

卡珊举着布鲁斯悄悄走进厨房时是九点,杰森正在为煎蛋装盘。她挂着笑容让布鲁斯探过身去捂住杰森的眼睛,这孩子对于如何隐藏自己显然相当有天赋,他把杰森吓了一跳:“布鲁斯?!”

 

他们三个都笑了起来,布鲁斯笑得尤其厉害。这种感觉很好,尽管家里因为这个孩子充满了火药味,但是一个孩子(十八岁的迪克虽然还是个孩子,但杰森已经不认为他有多可爱了)总能给家庭带来快乐。他把瓷碟放在一边接过这个小孩,笑着亲了一下他:“好玩吗?”

 

布鲁斯使劲点头。他被杰森放在地上后依恋地蹭了蹭他的裤腿:“杰叔。”

 

就在这时他注意到卡珊的微笑突然带上了一点刺痛。他不动声色地和布鲁斯说着话,等到男孩噔噔跑上楼之后才转过身来问道:“出了什么事?”

 

“(达米安)告诉你了?”卡珊轻声问道。

 

杰森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我什么都知道。我在这个位置,就必须成为家里的戒尺。”就在他说完之后,杰森看到卡珊那种刺痛的表情扩大了更多,她看起来有点想要哭泣,但是她没有,只是轻轻拉起了杰森的手。她在安抚他。

 

“你离开了。”卡珊第一次和杰森说了一句完整的话:“你离开了,在那个世界。布鲁斯是父亲。你是二子。你被杀了。复活。”

 

“所以他喜欢我?”杰森故作轻松的笑容消失了,他不自觉地挪了一下自己换上义肢的左腿,看起来像是被鱼刺卡住一样:“因为补偿心理?”

 

卡珊为布鲁斯辩解:“(他)害怕(你)离开。(他)没有记忆,只有感觉。”

 

但他们仍然沉默了好长一段时间,直到脸色不怎么好的达米安抱着布鲁斯出现在厨房门口:“你们已经谈了些什么吗?”

 

杰森抢先回答:“是的。我去叫提姆下来。”他像是在压抑着什么一样离开了厨房,没有理会布鲁斯正在叫他这个事实。

 


评论(8)
热度(1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逍遥遥遥遥遥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