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弃剑如遗,有些人终身不负,人的信念,总是有所不同。”

[Batfam/Bruce中心]We have a boy named Bruce 06

*让这一篇作为今天第一篇文章敲响圣诞节的钟声吧!

*并非圣诞节24H


Summary:韦恩庄园的管家杰森·陶德,某一天忽然在庄园门口发现了一个黑发蓝眼、极像他的大哥达米安小时候样子的婴儿。四个新手爸爸就此展开了手忙脚乱的带娃生活。

注意:完全逆序,即,四位逆序罗宾之外,布鲁斯·韦恩是达米安·韦恩的儿子。


布鲁斯的神情有一点慌张。他不安地从达米安怀里扭了扭:“dada?”

 

除了杰森和提姆以外,没什么人能读懂卡珊的表情里都蕴含了什么样的味道。达米安同样读不懂,但他知道这件事情一定和布鲁斯相关:“没什么,儿子。你吃早饭了吗?”

 

然而布鲁斯是个顽固的孩子,他一定会让他想做的事情以各种各样的方式完成。他从达米安的怀里跳出来跑到卡珊身边,绷着小脸严肃地对她说道:“你们让彼此伤心。这不是好事,你们都有错。应该向彼此道歉。”

 

卡珊点了点头:“(我)错了。”

 

布鲁斯气呼呼地:“他也错了,他不理我还拿我出气。”

 

达米安忍不住想要微笑。微笑这种近乎慈祥的神情对他来说有点过于罕见了,但是他最近真真切切地有很多次想要微笑:“是的,他错了。我们都有错。”他不得不承认提姆有一部分说的的确是对的,他的确对自己的弟弟妹妹们保护过头,虽然这里面并不包括提姆,但达米安也永远不会忘记提姆的父母刚刚离开时提姆那段时间的阴郁和冷漠。

 

蝙蝠侠不是一个在最开始的时候就能够把握尺度的义警。达米安在他十四岁时父亲泰瑞离开之后就在思考如何才能为他父亲的城市做些什么,泰瑞还没来得及教会他什么是爱,又怎样去爱,鉴于他逃出刺客联盟来到哥谭的时间只有短短两年。

 

当二十一岁的达米安第一次成为蝙蝠侠时,他暴力且漠然,只是想找到父亲身死的罪魁祸首。但他意识到自己近乎在罪犯边缘徘徊的行为之后,达米安知道自己需要一个助手,而十四岁的提姆找到了他:“我以为蝙蝠侠不是一个疯子。”

 

“但蝙蝠侠需要一个助手。”达米安在那段日子第一次笑起来。但他很快发现了这孩子的行为和达米安的目的偏离了,提姆并没有把自己当成助手,而是当成了蝙蝠侠的同行者。他们也的的确确更像是同行者,不断地争吵、磨合着彼此,将蝙蝠侠和罗宾都打造成最适合哥谭的样子。

 

他以为提姆一直都会是天平,但并非如此。当他在提姆的父母离开之后的那段时间将杰森领回庄园时,提姆差点想把杰森赶回街头。达米安是在那时候缓慢地意识到家庭到底意味着什么,他和提姆很少再为了这些小事吵架,直到杰森差点离开他们,而过于年幼的迪克又在缓冲期后出现在他们的家庭中。

 

提姆是对的。达米安从来没有做好有一个儿子的准备,他一直觉得自己不应该组建一个家庭,因为那会让所有人都伤痕累累。事实也是如此,他们一家人至今都各自背负着荆棘踽踽独行,孤独感无时无刻不淹没着他们。但现在他看着布鲁斯,觉得自己好多了。这是韦恩庄园里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孩子,就算他会飞快地长大、变老然后回到他自己的世界,但是他是一个能够将家族紧紧维系起来的孩子。

 

孩子就是这样的天使,布鲁斯的蓝眼睛能够治愈所有人的内心。

 

他看着卡珊牵着布鲁斯摇摇晃晃走上楼梯的背影,真正地笑了起来。


评论(18)
热度(1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逍遥遥遥遥遥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