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弃剑如遗,有些人终身不负,人的信念,总是有所不同。”

[Batfam/Bruce中心]We have a boy named Bruce 04

Summary:韦恩庄园的管家杰森·陶德,某一天忽然在庄园门口发现了一个黑发蓝眼、极像他的大哥达米安小时候样子的婴儿。四个新手爸爸就此展开了手忙脚乱的带娃生活。

注意:完全逆序,即,四位逆序罗宾之外,布鲁斯·韦恩是达米安·韦恩的儿子。


 

“提姆会知道这件事的。”

 

达米安转过身去,杰森正倚在门边,长裤上满是布鲁斯吐出来的饼干糊。他在成为整个家族的管家兼后勤之后格外了解每个人的心里都藏着什么样的想法,甚至能读懂卡珊:“你和提姆不能这样下去。布鲁斯来了之后你们几乎天天都要争吵,因为彼此的控制欲和疑神疑鬼。”

 

“我不知道你什么时候开始喜欢充当粘合剂。”达米安口气尖锐:“兄长之间的事情还轮不到你来操心。”

 

杰森早就习惯了达米安的口气,知道他雷声大雨点小,于是只是耸了耸肩继续说道:“我知道,所以我会叫斯蒂芬妮过来。”

 

“你不能。”达米安瞪他:“这是我的庄园。”

 

“而我是您的管家,达米安老爷。”杰森彬彬有礼地嘲讽。客厅里传来布鲁斯在沙发上翻身的声音,他回头望了一眼在沙发上睡着的男孩,确保他没掉到地上后又转过头来:“希望我去换衣服的时候您和布鲁斯少爷还都安然无恙。”

 

达米安受不了他这种语气,本来还想辩驳两句关于杰森邀请斯蒂芬妮过来这件事,也只好嫌恶地摆了摆手:“他可是我儿子。”

 

斯蒂芬妮不知道出何原因迟迟没有给达米安发通讯指责他,达米安一边松了口气一边打起精神和到了晚上就不肯好好睡觉的布鲁斯斗智斗勇,并且在杰森的默许之下向提姆和迪克隐瞒着一切关于布鲁斯的事情。

 

终于把儿子哄睡之后,达米安脚步沉沉地下到蝙蝠洞里披上装备。提姆早就在蝙蝠洞里等着了,他们一直没有说话,这是他们刚刚开始合作时立下的规矩,如果一件事能够用不说话的方式解决的话那就不要张嘴,因为他们一旦开始指责彼此就一定会动手。近年以来达米安越来越受不了这种沉默,但他还是绷紧了自己的嘴角,一句话没说。

 

最终提姆在戴上多米诺面具时讽刺他:“你真应该向小D学习学习语言沟通技巧。替我转告杰森,接下来几天我在家里办公。为了杰森的头发着想,你还是赶快向我认错吧。”

 

达米安知道他在示弱,“替我转告杰森”是他们彼此服软时常用的话。但是这次他不能就这样算了:“我没错。我必须保证你们每个人的安全,不论是布鲁斯还是你们中的谁。”

 

“不,你在逃避你的责任,达米安。你在畏惧布鲁斯和杰森的亲近,害怕自己承担一个父亲的责任,就像当时你迟迟不肯收养迪克,最终只是给他安排了韦恩家族远房堂弟的身份一样。”提姆平静地说道:“而你清楚血脉的力量。你自己正是因为这种力量才在泰瑞·韦恩先生去世之后成为了蝙蝠侠。你不可能将你身边每个人的生命都把握在手中。”

 

“我可以。”达米安固执道:“我必须保证他的安全,还有你们的。”

 

“世界第一伟大的侦探,”提姆气笑了,“你好好想想吧。你本想自己去刺客联盟,心安理得的抛弃布鲁斯。”

 

达米安跳进蝙蝠车面色铁青,他没有在引擎发动声中说话,只是在心底默默道:不,不是这样。我爱他。


评论(3)
热度(1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逍遥遥遥遥遥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