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弃剑如遗,有些人终身不负,人的信念,总是有所不同。”

[红头罩圣诞24H][Dickjay]灵魂伴侣 15:00

灵魂伴侣

 

Summary:提姆坚持认为迪克和杰森是灵魂伴侣,因为他俩开脑洞的方向都一模一样。

注意:半架空义警AU,N方都不怎么知道彼此的身份。掉马梗。

 

 

 

迪克有个同事,一个叫杰森·陶德的同事。他已经观察这个小混蛋很久了,鉴于他似乎和自己的男朋友红头罩有着密切的关系。

不,迪克可不会以一个普通警察的身份去接触红头罩好吗,他们在一起的原因就是因为他们都是义警。没错,哥谭大名鼎鼎的翘屁嫩男夜翼就是迪克·格雷森本人,除了他自己以外还没几个人知道这个秘密,或许掌管一切的蝙蝠侠算一个,但是他们在明面上从来不谈这件事。

现在,问题是,他觉得杰森和红头罩才是在一起的情侣。

 

——

 

杰森有个同事,一个叫迪克·格雷森的同事。他已经观察这个小贱货很久了,鉴于他绝对和自己的男朋友夜翼有着密切的关系。

不,杰森可不会以一个普通警察的身份去接触夜翼好吗,他们在一起的原因就是因为他们都是义警。没错,哥谭鼎鼎大名的黑帮大佬红头罩就是杰森·陶德本人。除了他自己以外还没几个人知道这个秘密,或许掌管一切的蝙蝠侠算一个,但是他们在明面上从来不谈这件事。

现在,问题是,他觉得迪克和夜翼才是在一起的情侣。

 

——

 

当本来不该出现在这个故事中的第三者提姆前后脚听到这两个人和自己的吐槽时,提姆面上毫无波动,内心已经笑疯了。红罗宾是除了蝙蝠侠之外唯一一个掌握着哥谭所有义警真实身份的人,为此他也付出了向几乎所有义警交换真实身份的代价。但是万万没想到GCPD真是个义警扎堆的好地方,除了他以外夜翼和红头罩也在这里伪装成普通人。

“我觉得他就是个小贱货。”先找上门来的杰森说话时的仇恨语气让提姆担心起迪克的人身安慰:“他有什么好的,夜翼居然跟他出轨,我的天,不就是翘屁股吗,夜翼一个人还不够?他们两个上床时是不是要屁股对着屁股蹭来蹭去就能爽到?”

提姆真的很想笑,但是他还不能笑,他向所有义警几乎都承诺过不会透露他们的秘密身份:“你知道这不可能,鉴于你一定学过一点医。”

“不,我没有。最糟糕的是我并不想要和夜翼分手,而是想要打碎这个死迪克的每一根骨头。”杰森捂着脸呻吟了一声:“你不知道这他妈意味着多糟糕的事。红头罩坠入爱河,和他的炮友,听起来就能上哥谭花边小报。”

提姆觉得自己再不笑就会被憋死,他迅速地说了声抱歉然后冲进了洗手间笑得惊天动地。杰森一定听见了,他可能想要杀了提姆,但是提姆真的太想笑了,这两个人是怎么回事?红头罩先生直到现在都没有意识到夜翼已经快大半年没有传出任何绯闻了吗?太搞笑了,真的,死也值了。

而当迪克在晚上加班时和他说起同一件事后,提姆坚持认为迪克和杰森是灵魂伴侣,因为他俩开脑洞的方向都一模一样。他一边要含住自己嘴里喝了一半的咖啡,一边要听迪克讲他到底多么苦恼,又该如何向杰森开口询问,到底该以夜翼的身份警告还是以警官的模样旁侧敲击:“他是个混蛋。小翅膀不可能没有注意到他邋里邋遢,还是个抽烟又喝酒的家伙。”

已经要阵亡的提姆试图提醒他:“红头罩难道不抽烟、不喝酒吗?”

“几乎不。”迪克秒答:“他甚至无法忍受我在和他做之前把制服随便扔在地上。说真的,为什么我们还要带着面具呢?我也觉得我们应该向彼此展露真实身份了,但是他好像固执地认为我们只是炮友。”

“停,迪克,我不想听你们之间的细节。”提姆举起咖啡杯叫停:“我想你可以试着和红头罩好好谈谈,鉴于你们分管的区域最近也比较太平。”

 

——

 

提姆捧着爆米花坐在电脑前,他感觉自己正在追一部大型电视连续剧。就在电脑屏幕显示的监控里,夜翼和红头罩两人正走在他们回安全屋的路上,就在这短短的一段路里,他们无数次同时开口又沉默。

“我想问你一些事。”最终还是夜翼先说了出来,脸庞上闪烁着让人心碎的微笑。红头罩把枪塞到大腿上的枪带里面,心不在焉地附和:“巧了,我也是。”

给我根笔我都不敢这么写故事。提姆快乐地想着,他紧紧盯着两个人再一次无数次同时开口又沉默。最终还是夜翼站住了脚步,他一向是他们关系中比较主动的那个:“头罩,我想问问你……你是不是有真正的恋人?”

本来以为夜翼要和自己分手的杰森在头罩下震惊了。他差一点蹦了起来,但是他毕竟是文艺暴躁又矜持的红头罩:“等等,难道不是你有个出轨的小贱货吗?夜翼,别跟我说你没有出轨,他甚至连屁股都长得和你一模一样。”

迪克不明所以,提姆看着夜翼的困惑神情要笑翻了,然而监控画面里的夜翼先生还是没有反应过来:“你在说谁?”

“GCPD的迪克·格雷森。”红头罩在路灯下冷冷地说道,有点咬牙切齿的意味:“你和他同进同出,甚至我查到了你们两个先后进入你的安全屋的监控。我就知道你只是和我玩玩,真爱另有其人。”

“你说谁?”迪克这回是真的吓到了:“不,不是,我没有。难道你没有和GCPD的杰森·陶德出轨吗?”

很好。提姆笑得脸都僵了,但是一切还没有结束。红头罩终于明白过来这是怎么回事,他暴躁地踢了一脚路灯灯座,忘记了自己的战术靴在刚刚的战斗中已经破损了这件事。在夜翼惊诧的眼神中他倒在了地面上,“该死的,夜——不,不,迪克·格雷森,我的脚趾一定他妈的断了。”

“你是怎么知道我的名字的?”迪克看起来还在全然的困惑中,他仍然没明白这是怎么回事,甚至忘了去扶自己的男朋友:“红罗宾或者蝙蝠侠告诉你了?”

提姆猜测杰森一定在头盔下翻了个白眼,但是他已经没心思注意这些细节了,他差点笑晕过去。他看到杰森把自己的头盔摘了下来,没有摘多米诺面具。但杰森又抹了抹额头前的两撮头发,在迪克的注视之下那些头发褪去了临时染色剂迅速地变白:“就是这么回事,夜翼。我他妈就是红头罩的出轨对象。”

太好玩了。提姆笑昏过去之前只有这一种想法:我是不是该庆幸他们还没有搞出四人约会来。

评论(22)
热度(791)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逍遥遥遥遥遥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