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弃剑如遗,有些人终身不负,人的信念,总是有所不同。”

[Batfam/Bruce中心]We have a boy named Bruce 07

*杰森的戏份在这章之后就基本比较少了,下面是迪克和布鲁斯专场


Summary:韦恩庄园的管家杰森·陶德,某一天忽然在庄园门口发现了一个黑发蓝眼、极像他的大哥达米安小时候样子的婴儿。四个新手爸爸就此展开了手忙脚乱的带娃生活。

注意:完全逆序,即,四位逆序罗宾之外,布鲁斯·韦恩是达米安·韦恩的儿子。

 


杰森真正原谅布鲁斯的契机是在第八周出现的。

 

时间迈进第八周的第一天,所有在大宅中沉睡着的人们被布鲁斯的尖叫吓醒。杰森是第一个听到声音的人,他的房间就在布鲁斯的隔壁,而且他也熟悉了给每一个半夜尖叫的家人送去热牛奶。他没有丝毫抱怨地迅速从床上爬了起来,推开了布鲁斯卧室的门。

 

布鲁斯在黑暗中瑟瑟发抖着:“杰森。”

 

杰森叹了口气坐到他身边搂住他:“小少爷,怎么啦?”

 

“我——我做了个噩梦。”布鲁斯咽了咽自己的唾沫:“我梦见……我的爸爸妈妈死了。”

 

“你的爸爸妈妈?”杰森下意识地发问,忽然又意识到了些什么:“是,对,我知道……这都没什么,布鲁西,只是噩梦而已。没事了,我在这里。”他拍了拍布鲁斯的后背,正想要问问他需不需要牛奶时听到了他怀里的小孩继续说着什么话。

 

“我还梦到你走了。父亲走了。提姆叔走了。迪克走了。”他发出一声响亮的啜泣:“我好害怕。杰叔,他们不能这样做,我不能——我为什么让他们——你们不可以离开。”

 

这些话才让杰森意识到他其实并不在乎那些沉重的话题,他只是很想要知道布鲁斯是否真正的喜欢他。这是个没有其他答案的问题,布鲁斯毫无疑问的爱着家里的每一个人:“你需要达米安过来吗,布鲁斯?我想你也一定很乐于看到已经因为作息颠倒消失了一周的提姆和这几次放假都没回来的迪克。你的卡珊姨姨也在哥谭,或许我还可以让你认识一下你的一位更加年长的阿姨。”

 

布鲁斯摇了摇头,抽噎着攀上杰森的衣襟:“你带着我去找父亲。”

 

杰森当然照做。他们在走廊上遇到了一块儿从三楼走下来的达米安和提姆:“小B做噩梦了。他梦见了一些不好的事情。”

 

达米安挑了挑眉任由从杰森怀里跳下来的男孩拽着他的睡裤,趁着提姆打哈欠的功夫用嘴型问他:那个世界的事情?

 

杰森点点头叹了口气:他梦到我们都走了。还有他父母。

 

已经和卡珊深入交流过的达米安显然明白了这是怎么回事,提姆困倦地揉了揉布鲁斯柔软的黑发:“或许我可以陪着你睡,小B,原谅我,我实在没力气再多说话了。”

 

“没关系。”布鲁斯小声说道。他用渴望的眼神看了会儿达米安之后成功地来到了父亲的怀里,满足地朝里面拱了拱:“我们可以一起睡觉,是吗,父亲。”

 

这个难度有点大。但是杰森还是在达米安一步一顿地抱着布鲁斯走上楼之前,将客房的一张床拖到了达米安的房间,和达米安的床拼在一起。提姆早就在达米安的床上继续呼呼大睡了,而达米安抱着儿子睡在了中央。

 

杰森在门外给还在哥谭的家人们发了短信后也躺上了床。他好像很久没有和自己的兄长们睡在同一张床上了,上一次他和别人共享一张床还是在迪克刚刚来到庄园而他还没装上义肢的时候。这样的安全感让他迅速地入睡,甚至忘了防备提姆放射状的睡姿。

 


评论(2)
热度(1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逍遥遥遥遥遥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