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弃剑如遗,有些人终身不负,人的信念,总是有所不同。”

[Batfam]倦鸟归巢 19—27

summary:

“你会回来吗?”夜翼看着眼前的骑士:“你会回来吗?”

骑士侧过脸去抬起手按了按头盔上的某个按钮:“我不知道,迪基鸟。”那个按钮让他的声音变得有些无机质:“我……不知道。”


warning:AK背景但进行了魔改,逆序罗宾,dickjay倾向,涉及骑士与反派(杀人鳄、毒藤女)的友情



19.

 

Jonathan是在第二天早上6:00——也就是他的闹钟刚刚响起来的时候——接到的Damian的电话。这令代班超人怀疑代班蝙蝠侠可能待机了一个晚上,但是他还是接起了搭档的电话。

 

“我要你去帮我看一个人,”Damian发号施令,“夜翼的邻居,应该也是昨天新出现在布鲁德海文的义警。”

 

Jonathan先行叹了口气:“Damian……你不能总是试图掌控你弟弟的生活……”

 

而电话那头一时只余下沉默,Jonathan对于这种蝙蝠侠式的沉默无力招架只好想要率先投降,但是就在这时刻他却听见了Damian压抑着什么感情的话语——

 

“该死的,那个可能也是我弟弟。”

 

 

20.

 

而小警员正哈欠连天地按掉了闹钟。他闭着眼套上布鲁德海文警局的制服,梦游般摸索到厨房倒了一碗麦片。限定蝙蝠侠麦片里掉出来一个绿鳞小短裤,Dick翻了个白眼把它按在了窗台上——这已经是第三十二个他自己了。

 

临出门前他还没整理好自己的警官帽:昨晚他睡的不太好,导致Dick现在的头发好像龙卷风过境一样狂野。他的警帽支棱在头发翘起来的一个角上,不过他没在意这个,而是把甜甜圈以及贺卡放在了领居家门口。

 

 

21.

 

邻居一出门就踩了一脚甜甜圈。

 

 

22.

 

“妈的,”他愤愤不平地朝着Ivy控诉这个小子,“他就不知道装个玻璃盒吗?还是说韦恩庄园已经穷到玻璃盒都用不起了?”

 

压低帽檐正常装扮的毒藤女并没有理会大男孩的抱怨。她在摄像头看不到的角落伸出小藤蔓把一盒又一盒的雪花牛排扔到购物车里,心情愉悦:“闭嘴小男孩,今天我要吃无限量供应的雪花牛排。”

 

 

23.

当晚真的没人吃上蔬菜水果。

 

 

24.

 

所以那天晚上,夜翼是在一家水果店看到头盔男的。

 

“我昨天忘了请教你的名字。”他从楼顶上跳下来落到男人的身边:“所以,和蝙蝠侠有关系吗?”

 

头盔男挑着水果的动作顿了一下。他叹了口气转身看向夜翼:“我不是很想提醒你你这张嘴会惹来太多麻烦。但是你今天晚上没任务吗小孩?我以为郊区那场黑帮火拼会是由你来负责?”

 

“而我以为你是来和我抢地盘的,而不是挑水果或者打嘴炮。”夜翼一针见血地说道。他在夜间活动的时候就是这样锋利,像是一柄利刃。

 

头盔男举了举手中装满一袋的水果:“这当然很重要,不过今天水果促销。”

 

 

25.

 

夜翼有恃无恐是有原因的(虽然他并不知道Damian赶过来不是为了心疼他)。

 

代班蝙蝠侠就在布鲁德海文的郊区。他踢翻最后一名罪犯,停下动作愤怒地喘了一口气。

 

搭档的声音仍然在他的耳边不断的回响:

 

“……我无法看穿他的设备,里面含铅。但我能确定的是……从楼道里走出来的那个孩子……就是你想的那个孩子……”

 

 

26.

 

他不知道自己当时用什么样的眼神看着自己的搭档。他也不记得Jonathan撇开的脸上一闪而过的到底是同情、怜悯还是何种情绪。他更不明白为什么Tim在通讯器里听到代班超人的话语时为什么第一反应不是痛苦而是喜悦到无法控制的流泪。

 

Damian脑海中一片空白。

 

他脑海中第一个冒出的念头居然是“He was not the Robin who died”。因为那个他亲手带回家的男孩,明明三年前就死忘在了小丑的撬棍之下。

 

这是他亲手带回来、亲手带大、看着他一点点成长的孩子,这个孩子那么像他、那么努力,是多么优秀的一名罗宾,在布鲁斯不在的一些日子里他们并肩战斗……男孩的死亡应当是笃定的,因为Damian拒绝思考任何一种Jason在受苦,而他没有找到那孩子的可能性。

 

Jason不应该痛苦的活在这世间。

 

Damian一时间只能拒绝思考,放任汹涌的痛苦淹没他。

 

 

27.

 

“所以你叫什么?”夜翼锲而不舍地跟着头盔男:“反正你总是要出名的,就不能提前告诉我吗?”

 

头盔男放慢了速度(夜翼忽然发觉对方使用勾索枪熟练至极,能够轻易地甩掉他或让他跟上),然后回答道:“骑士(Knight)。血色骑士(Blood Knight)。”

 

“……哇哦,这可真帅。”


评论(13)
热度(52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逍遥遥遥遥遥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