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弃剑如遗,有些人终身不负,人的信念,总是有所不同。”

[云次方/龙嘎]不算闪婚(下)


警告:新鲜入坑,激情摸鱼,没有售后,天下大同。


梗概:《震惊!云次方半夜现身民政局特殊通道,展现闪婚决心》


-


“所以我们真的领了证。”

 

酒店里的空调被开到27摄氏度,比人体最舒适的温度恰巧高了一度。阿云嘎和郑云龙各自把手机开了飞行模式盘腿坐在床上,发型凌乱的像是刚刚从草原或海边吹过风,再配上发肿的眼窝和疲倦的表情,又似乎是伤痕累累的野兽。

 

郑云龙本来不想说话,最终还是开了口:“领了。”

 

阿云嘎呼吸间觉得肋骨生疼,胸口情绪涨得要炸开。他忍住自己难得想要质问的冲动和窜上来的火气,把百般纠结和千种回肠都咽回喉咙去:“你是认真的吗。”

 

就算是同性婚姻合法的当下,阿云嘎也不得不顾虑影响。如果换成别人,也许他会现在就冷着脸断了关系,和外界记者澄清之后两人江湖不见,因为这是对阿云嘎自身最好的做法:他还需要一些汲汲营营才能彻底站稳脚跟,维持住自己的生活和理想,保护住现下来之不易的羽毛。

 

但是这是郑云龙。

 

在阿云嘎心中,郑云龙的宽敞前途太重要,重过他声名狼藉。

 

郑云龙坐在那里冷眼旁观。他太清楚阿云嘎都在畏惧什么,比起他来阿云嘎要考虑的因素太多,草原给了阿云嘎自由的风和方向也用这些网住了他的灵魂,这个男人永远带着北风和青草的味道,身后是洁白的羊群和没有云彩的天空。

 

正因为如此,阿云嘎在外人面前很少做自己。

 

“阿云嘎。”他叹口气抬眼看男人,阿云嘎还穿着大衣,所有尖锐又柔软的外壳都分崩离析迅速风化,郑云龙望过去又看到了在宿舍里独自练习汉语的那个蒙古小伙,那时对方眼底是干净而阴鸷的贝加尔湖:“我,郑云龙,郑重其事地想邀请你参与我的生活。”

 

这话来得太迟了,本该在他们见第一面时就说。

 

但就是这样一句话,把已经溃不成军的阿云嘎彻底打败。他深吸口气,强装镇定所用的挺拔脊梁慢慢弯下去,眼眶红得像只兔子。阿云嘎曾经有一段时间真的特别恨自己为什么习惯了迁就郑云龙迁就别人,有时候还妒忌凭什么郑云龙就能够被迁就。但是渐渐他发现哪里是他在迁就郑云龙,是郑云龙在迁就他,迁就他的犹豫和徘徊,迁就他的虚伪和矫饰,迁就他的阴鸷和难堪。

 

他在郑云龙身边感到自由,这场谈判注定无疾而终。

 

-

 

“承认,然后……我和嘎子是不是应该做作的搞一搞?”

 

这话居然是郑云龙说的。狗头军师王晰听了这句话顿时换上了“我了个大草”的表情,举起双手向发糖大手郑云龙低头:“谢主隆恩。”

 

阿云嘎眼圈还红着,情绪却好了不少,听了这话顿时笑骂道:“您可就贫吧。”

 

“您也是,这青岛话还没学好,结果先把北京话给学了。听说您天天睡觉都听郭德纲相声,真是雅俗共赏啊!”王晰轻车熟路地接梗,大笔一挥唰唰的在草稿上写下几个字:“行了不跟你开玩笑了,来,让我测试一下你们发糖的感觉。”

 

两人对视一眼,阿云嘎迟疑着开口:“呃……发糖是什么意思?”

 

郑云龙翻了个白眼:“夸我就行了。”

 

“我夸你还不少吗?”阿云嘎反诘,“而且无根无据就随便夸你也太随便了点,我还是觉得唱歌比较好,到时候我就唱首《乌兰巴托之夜》吧。”

 

“你唱《乌兰巴托之夜》还少吗?次次还都对着我唱,我耳朵都起茧子了。”郑云龙试图反驳他,斜睨过去看王晰:“教练,我申请换歌。”

 

王晰摆手,试图挡住双眼,“请给我来副墨镜我再跟你们说话……”

 

“认真的,晰哥。”郑云龙用肩膀撞他,挤眉弄眼的:“帮我们选个歌,毕竟是隔壁王姨,已经很有经验了。”

 

王晰,王晰还能说什么,王晰简直想要唱一首“我应该在车底不应该在这里”。他自暴自弃地把不知何处安放的手放下来,“你们俩自己爱咋地就咋地把,我再也不掺和你们俩的事儿了。”

 

阿云嘎只是笑,轻轻地嘟哝了两句。王晰离得远一点没听见他的哼唱,但郑云龙听见了。

 

乌兰巴托的夜,真寂静。

 

 

欢送王晰老师之后两个人才想起来手机还开着的的飞行模式。两个人凑在一起商量了一下,决定先吧阿云嘎的打开,结果还没等一分钟,阿云嘎被摔得已经花屏的手机就彻底卡死了。

 

郑云龙把自己手机打开,不论未接来电未读短信微信QQ微博全都瞬间冲上99+,他和阿云嘎在信息的海洋里艰难寻觅着有效的信息,扒拉了半天才找到一个——

 

《震惊!云次方半夜现身民政局特殊通道,展现闪婚决心》

 

郑云龙:……咱们不算闪婚吧?都认识十年了。

 

阿云嘎:……他们汉语比我还烂。

 

阿云嘎看着陷入震惊体的郑云龙,把信息向下又滑了滑,还没看清楚下一条是什么就切换成了蔡程昱的通话界面。没有控制住自己双手的阿云嘎,下意识地点了绿色的接听。

 

蔡程昱哪里能想到自己的电话居然中标了,天降雷劈,眼尖的黄子弘凡顿时做呼朋唤友状把屋里用其他方式call人的小伙伴们聚到一起,蹲守在嫡长子身后。

 

“……”

 

“……”

 

电话两头都一片沉默。

 

方书剑用眼神威胁蔡程昱:说话啊!

 

蔡程昱头疼无比:我说啥!

 

张超吹胡子瞪眼:你不说我说!

 

蔡程昱赶紧把手里头这烫手的手机塞了过去,张超显然也是开玩笑,没有想到蔡程昱真的把手机给了他:……我说啥?

 

这个怂!梁朋杰恨铁不成钢,直接抢过手机两眼一闭豁出去了,气壮山河的叫了声——

 

“爸!”

 

这一声简直就是惊天炸雷,所有小孩面面相觑到不能自已,阿云嘎和郑云龙憋笑到内伤。还是张超反应快,对着手机说:“龙哥!龙哥我们错了,让您受惊了!”

 

“……我可没受惊。”郑云龙的声音带着刺啦刺啦的电流声,慢悠悠地:“你们嘎子哥倒是受惊了。”

 

阿云嘎眨了眨眼,没懂郑云龙说的是什么。

 

倒是一群小孩齐齐倒吸一口凉气,赶紧挂了电话。



-END-

评论(36)
热度(139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逍遥遥遥遥遥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