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弃剑如遗,有些人终身不负,人的信念,总是有所不同。”

丁克舅舅郑云龙


来自群里的脑洞,感谢各位老师的大力支持,我就不一个个艾特了,太慌(。


想必各位能看出来这是淘气包方书剑的故事,或许是系列文,因为我还很想写漂亮男孩贾大头、笨男孩梁朋杰、四个调皮蛋…等(什么)


钦定龙嘎/深呼晰,其他自由心证




-





方书剑有个谜一样的舅舅。




“郑龙啊。”他经常听自己的妈妈周深给这个舅舅打电话,苦口婆心的劝他:“你做够新新人类,你就做个人吧。”




很长一段时间内方书剑觉得自己的舅舅是个卖包子的,名字叫“周蒸笼”,后来等某一天他舅舅一脸胡子拉碴的常回家看看,他才知道他舅舅叫郑云龙。




“叫郑玉龙也行。”他爸爸王晰纠正他:“反正记得带龙就行,他本质是个龙。”




“拿他为什么不姓周啊?”淘气包方书剑一脸茫然:“我以为他叫周蒸笼。”




王晰扭过头去笑了半天,回过头来看看还是一脸茫然的儿子又笑了半天。等王晰彻底缓过来之后,方书剑已经替郑云龙想好理由了:“爸我知道了,你不要告诉妈妈,离婚再组家庭真的不容易……”




王晰:“那你没有想过你为什么姓方?”




方书剑:“呃。”




方书剑知道自己是被领养的,可是王晰也不能这样对他。




“实话告诉你。”王晰笑够了之后,才开始说话:“宝贝儿深深是跟着你姥爷的姓,你舅舅是跟着你姥姥的姓。你舅舅呢,说得好听点,是个新新人类,说得不好听点,就是个龙。你不要学他。”




方书剑当时点了点头,结果看到郑云龙之后全都忘了。郑云龙这形象简直是他理想中的男人的样子,高傲,冷漠,微微一笑又很倾城,半长不短的头发是新一代浪子的标志。




浪子回头金不换,浪子回家更是金不换,宝贝儿妈妈周深看到弟弟“周蒸笼”回来非常感动:“方书剑,去下面买两个榴莲回来!”




方书剑不寒而栗,想起被表哥张超支配的恐惧,求助的看向长腿舅舅破洞牛仔裤上的破洞。




郑云龙表面很酷,内心也很酷,似乎下一秒就能出口成rap,让方书剑想起全民偶像周杰伦:“深深,我不喜欢吃榴莲。”




这感觉,让方书剑眼前直接飘过一行:(_深深,皒囨喜鹳ο乞榴蓮。




很酷,很非主流。方书剑一秒就崇拜上了这个敢于反抗吃榴莲的强者,这实在是太强了,王晰都不敢反抗的:“舅舅,你练了什么独门绝技吗?”




郑云龙很酷地揉了揉他的脑袋:“因为我是新新人类啊。”




方书剑脑子里又浮现了一行字:




(_茵ゐ珴昰噺噺ん類锕。灬。








方书剑本人在市里最好的小学,做最淘气的学生,但他行走小学这么多年,也没见过像自己的大龙舅一样酷炫的男人。




第二天上学他就找自己的小分队炫耀:“我有一个不是人,不对,不是正常人的舅舅。”




黄子弘凡:“怎么不是人,为什么不是人,难道你舅舅是个妖怪吗,白蛇传的故事,那你舅舅是小青——西湖的水~我的泪~”




高杨:“黄子,你慢点说,给你一口依云水润润嗓子,我新疆首富昨天空运过来的。”




蔡尧:“什…什么人?不是、不是人…的舅…舅?”




学习委员蔡程昱偶然路过:“嗯?不是人?你听好了方书剑,不是人的只有妖怪,而妖怪不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懂不懂?”




方书剑才不理他:“我跟你们说,我舅舅是个音乐剧演员,特别厉害。他听说我在这个小学之后跟我说,只要咱们周六日约到那个蒙古来的音乐老师,就请咱们玩两天,保证刺激惊险……”




高杨:“那还等什么?”




黄子弘凡:“现在咱们就——”




黄子弘凡长音拖了十五秒,才等到蔡尧慢吞吞的接话:“……去。”




黑皮美人阿云嘎,全校最为著名的老师治愈,开甲壳虫车的美男校长廖昌永的得意门生。方书剑提到自己的学校的时候,郑云龙本来没有在意,但是听说有一个叫音乐的蒙古老师,顿时眼睛亮成八心八箭的克拉钻石:“叫什么?”




“阿云嘎!”方书剑向往的说:“我偶像,老喜欢我了,龙舅你认识他吗?”




周深最终还是买了榴莲,挖着榴莲肉挤眉弄眼地说:“哎哟,这不是大龙那个大学同学嘛!”说完还嘎嘎地笑,笑得直打嗝,一股子榴莲味,让方书剑顿时以为自己的表哥张超才是周深的亲生子。




王晰向来支持周深:“你怎么了,丁克就算了,还对你同学念念不忘,你能必有回响吗你?”




郑云龙眼睛一瞪,不理他们,低下头对着方书剑笑:“只要你周六日约到那个蒙古来的音乐老师,你龙舅就请你玩两天,保证刺激惊险!”




当时方书剑看着郑云龙奇异地面孔晕晕乎乎地就答应了,现在和他的小伙伴们描述的时候他却描述不出来了:“对,我舅舅笑起来也特别好玩。”




黄子弘凡问:“怎么好玩?”




方书剑想了想,挤眉弄眼了半天,最后高杨看不下去了:“干什么呢你,你挨个描述一下他当时五官都是什么样子,挨个模仿不就行了吗?”




蔡尧本来也想这么说,听完高杨一串话只能点点头:“……对!”




高杨和黄子弘凡一对眼,黄子弘凡会意地吆喝上了:“眉毛?”




方书剑挤出来一个八字眉。




“眼睛?”




方书剑把眼睛眯起来。




“鼻子?”




方书剑用力绷紧了鼻梁。




“嘴巴?”




方书剑恨不得把嘴角裂到耳根后面去。




黄子弘凡若有所思:“看起来这是一个笑起来会八字眉、眯眼睛、挺鼻子、咧嘴巴、出褶子的男性……这是人吗?”




方书剑:“不是说了吗,不是人。”




四个人挤眉弄眼了一会儿,发现自己做不到同时在脸上出现这么多微表情,格外沮丧。早就在关注他们的班长兼方书剑同桌高天鹤哼了一声:“你们是不是在说郑云龙?”




方书剑跳脚,“你怎么知道!”




高天鹤鄙夷他们:“那可是我男神。”他鄙夷完之后才想起来眼前这个一向和他对着干的方书剑居然是自己男神的亲戚,连忙补救,“你们去找嘎老师能不能带上我?”




黄子弘凡看出来高天鹤的渴求:“为什么,就不带着你。”




高天鹤:“我能模仿郑云龙的表情。这叫龙化。”




四人大惊:“你模仿一个看看!”




高天鹤思考了一会儿,展颜一笑,八字眉、眯眼睛、挺鼻子、咧嘴巴、出褶子,四个人纷纷拜服——小孩子的世界就是这么简单。一行人下课之后浩浩荡荡地去找阿云嘎,在办公楼走廊里看到他们的廖校长乐呵呵地打招呼:“方书剑,又挨罚啦!”




方书剑气得跳脚:淘气包的事儿,怎么能算罚呢?他正要和校长好好理论一番,结果忽然想起来这次他也没办坏事啊,于是昂首挺胸地接着往前走。还没走到音乐办公室门口,阿云嘎先撞上了他们:“怎么来办公楼了?”




方书剑看见郑云龙笑起来晕,看见阿云嘎笑起来也晕,想要化身阿云嘎眼角的一道褶子:“嘎老师,我舅舅想要邀请你出去玩。”




阿云嘎:“?你舅舅谁啊?”




方书剑想了想,不知道该回答“郑龙”“郑云龙”“郑玉龙”还是“周蒸笼”,最后惨淡道:“一个名字以zhēng和lóng两个字为基底展开的人。”




高天鹤白眼一翻:“老师你别听他的,就是音乐剧演员郑云龙。”




阿云嘎汉语水平一般,一开始还在想这人是谁,听到高天鹤说话之后嘎嘎大笑:“大龙知道你在外面这个样子吗?”




“他爸和他妈都知道。”黄子弘凡会这个抢答题:“他舅舅或许知道,或许不知道。”




阿云嘎真的答应了。




方书剑都没想过这件事能成,临出门前一天激动地睡不着觉,甚至给表哥张超打电话:“超哥,我要有舅妈了。”




张超正在吃榴莲看电视,美滋滋的,怎么有空搭理他:“滚。”




周六早上,阳光明媚,花香鸟语。方书剑像一条死狗一样被王晰拖起来:“方书剑你快起来,再不起来你舅舅就要走了。”




方书剑抱着枕头摇头:“让我死在床上!”




这小孩,绝了。王晰用出绝技逼迫他:“你宝贝儿妈妈要买榴莲啦!”




方书剑弹射起床:“我好了,我可以,我OK。”




太阳当空照,花儿对我笑,龙舅带我打打闹闹,郑云龙平生从来没有被这么多小孩围观过,心里慌得一批,表面依旧酷到不行:“今天我们要去蹦极。”




阿云嘎戳穿他:“你不要找借口不带他们出去玩,这几个小孩儿瘦的跟皮猴似的,就算后座挤不下,我还能抱一个;就算这样挤不下,我们还有后备箱。”




郑云龙心虚地摸了摸鼻子:“有点担心他们的安全。”




又来了,没有主语实在太酷了。高天鹤的灵魂已经飘走,其他人无法理解火星文的炫彩,方书剑只好默默在心里刷过一条弹幕:→冇嚸擔心τā菛嘚áη全っ。




还默默加了炫彩气泡的效果。










蹦极这件事,说大也大,说小也小。郑云龙想了想,决定激励他们:“如果你蹦极,你就是个真男人。”




“连唱九个high C才是真男人!”高天鹤突然说道:“这是你之前在节目上说的,我、贾大头和蔡程昱练了半天,谁都没唱出来。”




郑云龙好奇:“谁是贾大头?蔡程昱呢?”




阿云嘎好声好气地解释:“贾凡是茱莉亚音乐幼儿园毕业的,满分毕业生;蔡程昱是个很好的小孩。”




黄子弘凡非常赞同前一句,但是不能赞同后一句:“贾凡特别好!特别优秀!大队委的优秀干部!但是蔡程昱一点都不好,老给我们说什么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开头你听好了,结尾懂不懂,我可烦他了。”




阿云嘎笑眯眯,诱导黄子弘凡:“好好好,伯克利音乐幼儿园毕业的黄子弘凡同学,那你模仿一下蔡程昱,给老师和方书剑的舅舅看,好不好?”




黄子弘凡想了想,张口就来,学着蔡程昱摇头晃脑的:“你听好了,方书剑他就是个傻子,懂不懂?”




挂着斗大的黑眼圈昏昏欲睡的方书剑气得挠他,挠着挠着从车座背翻了过去,翻到了后备箱。上山的路上,风也萧萧泪也萧萧,开车的郑云龙被迫停车去捞自己的小外甥:“小马虎。”




方书剑哼哼两声:“也不知道谁给你约的阿云嘎。”




郑云龙和阿云嘎早就明修栈道暗渡陈仓,哪里用得着方书剑介绍?可是他没否认,只是正常的笑了笑,没有龙化的那种,把小男孩又扔到车后座上了:小样,看我过两天怎么收拾你,




等没过多久,阿云嘎和郑云龙结婚的那天,方书剑才发现自己身边的长辈早就勾搭成对。自己的丁克舅舅根本不是丁克,不仅不丁克,还觉得世界上见了阿云嘎还不喜欢的人才是丁克。




方书剑认为这逻辑很OK,他表哥张超的亲生父母除了王晰和周深之外,又多了郑云龙和阿云嘎。


















评论(100)
热度(139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逍遥遥遥遥遥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