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弃剑如遗,有些人终身不负,人的信念,总是有所不同。”

[Batfam]倦鸟归巢 40—45

 

summary:

“你会回来吗?”夜翼看着眼前的骑士:“你会回来吗?”

骑士侧过脸去抬起手按了按头盔上的某个按钮:“我不知道,迪基鸟。”那个按钮让他的声音变得有些无机质:“我……不知道。”


warning:AK背景但进行了魔改,逆序罗宾,dickjay倾向(本章无),本章有详细的暴力情节描写



40.


那是谁?

Jason挣扎着抬起头,他看见穿着蝙蝠装的Damian被拖了进来,然后紧跟着是穿着红罗宾装束的Tim。他尖叫了一声试图挣脱绳索的束缚,但是这举动只是让他身上的疼痛更加剧烈起来。

小丑哈哈大笑:“我亲爱的小鸟——你说,爹地会来救你吗?”

坐在电脑前的Tim抓紧了扶手。那不是他和Damian,他们没有这样的记忆,最有可能的就是——就是——小丑找了随便两个人来扮演他们的角色。

视频还在继续。Tim只能看见一片血色,在Jason身上蔓延开来的血色,一朵朵血花染红了罗宾制服。小丑在毫不留情的鞭打他并且刺耳的哈哈大笑,而扮演他和Damian的人则厌恶的咒骂着受刑的孩子。

Tim痛苦地想要闭上眼睛,但他不能。他要知道Jason的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他要知道小丑对他造成的所有伤害……然后,拥抱他、亲吻他、治愈他。



41.

嘀嗒、嘀嗒。

“谁的鲜血在淋漓?”

嘀嗒、嘀嗒。

“谁的时间在流逝?”

嘀嗒、嘀嗒。

“谁的心儿在悲伤?”

嘀嗒、嘀嗒。

“谁的怒火在燃烧?”

Jason头晕目眩,他张了张嘴才发现自己的喉咙根本说不出话来。血从他身上不断的涌出来,斥责从兄长的口中不断的溢出。

爸爸……Bruce……你在哪里?

Damian……Tim……

对不起……



42.


“伟大的黑披风——亲爱的蝙蝠侠——”

Tim屏住了呼吸看着伪装成蝙蝠侠的人和小丑一起登场。他面无表情,看起来和哥谭的黑暗骑士别无二致。小丑诱惑般轻声低语:“……你说,蝠蝠会不会救你呢?”

Jason渴望的抬起头。

然后烫红的烙铁就那样被伪装蝙蝠侠的人拿在手里印上了罗宾的脸颊。

Tim感到自己的心脏开始一点点破碎,他不得不瞪着眼看着这一切在他眼前重现。他想起来之前他和Damian看到的监控摄像头中一闪而过的“J”——

罗宾气鼓鼓地鼓了鼓脸颊,然后紧紧地揽住了红罗宾的脖子闷闷不乐道:“总有一天,我也要单飞。他们这些智障罪犯甚至不知道我就是我,不是你。下次夜巡之前我一定要做个贴纸,在我的脸上画一个大大的J。”

不。

不要这样。



43.


蝙蝠洞门口传来茶杯破碎的声音。

Damian站在那里。他花费了很大的功夫才找回自己的理智,然后在满地咖啡和骨瓷碎片中近乎平静地问道:“……你在看什么,Tim?”



44.


“来,小鸟宝贝,说‘我恨你’。”

Jason痛苦的摇摇头:不……这是……假的……蝙蝠侠怎么会和小丑同流合污?不不不,不是这样……

他的脸颊已经疼得失去了直觉,连牵扯嘴角开口说话都做不到。救我,Jason想着这两个单词看着蝙蝠侠沉默的走向自己的兄长们:救我,求求你Bruce,求求你Damian,求求你Tim……救我,救我,救我救我救我……

随即,他们解开锁链向他走来。Jason浑身颤抖:他终于要离开了吗?他的家人终于来救他了吗?他还活在这个世界上吗?

救我,救我,救我。

伴随着默念抵达的是第一记拳头,然后第二记第三记。Jason感到断掉的肋骨又开始将内脏搅个天翻地覆,家常便饭的疼痛在身体的每一个部位亲吻他。老朋友了。

救我,救我,救我。

“你为什么这么没用?”这是Bruce。

救我,救我,救我。

“我看错你了,Robin。”这是Damian。

救我,救我,救我。

“你真令我失望。”这是Tim。

救我,救我,救我。

“来吧我的小鸟——只要你乖乖的说出来——‘我恨你’这几个单词——我保证你不会再疼了哦!”

诱惑的语气,疯狂的笑声。这是……Joker。



45.


一滴泪水划过。

“我恨你。”

“不够!多来点!”

“我恨你……”

“再加把劲啊小鸟!”

“我恨你们——!!!”

评论(23)
热度(45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逍遥遥遥遥遥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