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弃剑如遗,有些人终身不负,人的信念,总是有所不同。”

[Batfam]倦鸟归巢 46-54


summary:
“你会回来吗?”夜翼看着眼前的骑士:“你会回来吗?”
骑士侧过脸去抬起手按了按头盔上的某个按钮:“我不知道,迪基鸟。”那个按钮让他的声音变得有些无机质:“我……不知道。”

warning:AK魔改,逆序罗宾,dickjay倾向。小破本预售中,穷到吃土,救救孩子


46.

视频戛然而止。
有些微妙的事,却是在那惨淡的悲剧之后发生,无从追问,也无人知晓。

47.

“你得把它借给我们玩玩。”
Ivy注视着手上盘踞的藤蔓如是说道。她没理会小丑的哈哈大笑,而是慢慢地站起身来轻蔑地看着他:“毕竟,人人都爱你的蝙蝠。”
Harley嘟囔了一句“我可不爱他”成功换来小丑的一记耳光。最疯的疯子目光阴冷,笑容和语调则有如孩子般天真与甜蜜:“当然了毒藤,你想什么时候来取它?把他放到布鲁德海文如何?新的小罗宾可就在那里活动呢!”

48.

“Jason.”
“Jason Todd,醒醒。”
“Robin,Jason,快醒醒。”
是谁……谁…在呼唤他?
“Robin,Robin,醒醒。”
不、不、他……不是、不再是R……那他又是什么?
“Jason.”
他是什么?是谁?B?B在哪里?D呢?他恨……蝙蝠侠?
“Jason,Jason Todd,快醒醒。”
他是……Jason?Jason Todd?J-A-S-O-N-T-O-D-D?Jason Todd……Wayne?……Bat?
疼痛和回忆支离破碎,也终于挤进了他过于昏沉的大脑。Jason尖叫着从混沌中撕裂光明同黑暗,双眼终于看到这与藻绿惨白和鲜红隔绝的世界。
他迷惘的从淡蓝色的医疗舱里坐起来,隔着很远的距离和过厚的玻璃墙看到了陌生而熟悉的温室。庞大的植物王国在逼仄的空间中生长,巨大的食人花将它的女王托举到玻璃墙面前。
“嗨,Jason,”毒藤女慢条斯理地说道:“这里是……我的王国。”

49.

很久之前Jason还在犯罪巷里讨生活,每天想得并非打击罪犯,而是如何才能一辈子吃饱穿暖。
那时哥谭充满混乱,人们总能见到乱七八糟的奇葩罪犯。某次几乎是日常的逃亡中,有人叫住了正要逃跑的他。
“那边的小子。”
Jason迟疑了一下,他不确定自己是否要在逃跑时转身应答一个超级反派的叫停,但他还是转过身。
毒藤女笑了一下:“会养花吗?”
“……讲真,”Jason有些局促地说了实话:“我没养过。”
“叫什么名字?”
“Jason,Jason Todd。”
“好了,”毒藤女打了个响指,地面的丛林窸窸窣窣地摆出“JASON TODD”的字样:“来我的王国看看吗,孩子?”

50.

他拒绝了,并在不久后的某一天,成为了一名韦恩。
而现在,他终于来到这片常年积雨的森林。

51.

“好好休息。”毒藤女最终只是这样说:“红罗宾还在找你。“
隔了那么漫长的时间,他的眼泪终于又一下子涌出来如同干涸的泉眼重新焕发生机。Jason扯断自己身上那些连接仪器的线跑到玻璃墙之前,他身上是蓝白条纹病号服和未来得及擦干的营养液,双脚就那样赤裸着踩冰凉的地面。
他们隔着玻璃对视,其中年轻的那个满身伤痛,再回不到过去充满欢笑和正义的日子。Jason只是站在那里就觉得全身的骨头都像是被细小的针不断地扎着,但他还是双手紧贴着玻璃渴望地看着外面的绿意盎然。
Jason嗫嚅了几声但终究没说出话来:毒藤女当然也鲜红、惨白、藻绿,但Jason在恐惧的同时莫名感受到奇异的温暖,在那火红如瀑的长发中体味到篝火的明耀和母亲的温暖。
天,他想:我到底怎么了。

52.

只是时至今日,他还是在高楼大厦之间荡着勾索枪,用着属于蝙蝠的那些老把戏,对自己回不去的原乡,念念不忘。

53.

骑士停下脚步。
“夜翼,你是不是真的不知道你很烦?”
夜翼耸了耸肩:“大概吧,不过这次我有正当理由。骑士,这边的毒品交易应该是我的业务吧?”
骑士很烦,真的很烦。他焦虑地蹭了蹭过于厚重的长靴烦躁地说道:“你是不是有病,我不抢地盘你来找茬就算了,毕竟我先说了要抢。现在我抢了,你还来找我茬是什么意思?”
蝙蝠洞里的Tim“噗”地喷出来一口咖啡,一脸惊悚地想:完了,杰宝怕不是已经傻了?

54.

“咱们就不能好好合作吗?新活力双雄之类………”
“闭上你的嘴,夜翼。”骑士猛地转过身放了个空枪:“我、不、想、和、任、何、蝙、蝠、家、的、人、扯、上、关、系。”
“就算是我已经单飞了?”
“就算是你已经单飞了。”

评论(12)
热度(44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逍遥遥遥遥遥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