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弃剑如遗,有些人终身不负,人的信念,总是有所不同。”

花为媒·桃林记[一]

:无脑轻松小甜文,时间线混乱
:楚花为主,折胤打酱油搅局
:轻微玄幻设定
:我也没有想到过,我写楚花竟然要从折花开始

折颜难得起了心思下凡那日,凤九等人皆来看他的热闹。众人皆知他能躺着就绝不让自己坐着的性子,不禁好奇:“谁又惹了你?”
他只展颜一笑,平日里刻意敛尽的风华在这一笑中尽显,方才悠悠然道:“欲求好事喜非常,争奈姻亲只暂忙。毕竟到头成好事,贵人接引贵人乡。”
一语既出,四座皆惊。只有白真嘴角抽了抽:听他胡扯,不过是抽了只人间道观的签而已。

那日花家七公子也被有着四条眉毛的友人拉去道观,道观里香客熙熙攘攘香气混杂,连那带着道法自然意味的沉香都熏得花满楼难得头疼起来。
他认命地被朋友拉到求缘的签筒处,不期然嗅到一股极为浅淡的桃花香气。那本来是打算按规矩摇着来的手也就一顿,只径直挑了那根香气最为浓郁的签子扔给了陆小凤。
陆小凤不明所以:“什么意思啊?”
花满楼笑意不减:“你是想欺负我看不见吗?”

后日玩笑时,花满楼曾同折颜提起自己当时的鬼迷心窍,言语间试探之意也端得温润。折颜只微微一怔心道原来如此,自己下凡倒是没错,冥冥之中果然自有天意,随后如旧日下凡前展颜一笑:“那你可是有等到?”
这话说得滴水不漏,自久居高位的折颜口里出来更是生生带了几分恳切意味,像是在求花满楼说一句“是”。
花满楼却默然半晌,唰地一声合上画着青绿山水的扇子哑然失笑:“你也想欺负我看不见不成?”

再后来,花满楼与楚留香肆意山水时途经一道观名曰仙鹤,平日里几乎不做弄人的花家七公子几乎是把楚香帅一路轰到了签筒处。白衣公子摸了摸鼻子,福至心灵地随手一摸,也不顾耳边小道士如何抨击他不合规矩,只展开签文念道:
“欲求好事喜非常,争奈姻亲只暂忙。毕竟到头成好事,贵人接引贵人乡。”
小道士眨眨眼睛笑开了,仔细看竟与楚花二人有几处相似:“啊呀,公子真是好福气,姻缘的上上签呢。”
远居九重天之上的折颜却是叹了口气,收回牵连在楚留香手上的因果线,也学着他摸了摸鼻子无奈笑了:这下,我可真的不欠你什么了吧?

年年岁岁签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不过折颜死也没想到下凡这种事也会被司命星君弄出了纰漏,教他直接投身到一株桃树之上了。
这可真是叫人郁闷了点:不修炼吧,他怕是别想从桃树里出来溜达了;可修炼呢,也太难为他这把老骨头了。想来想去没结果,所幸抛下三千烦恼直与周公相会去了。

这一睡就睡了三年。百花楼后院桃林还当真是个集满日月精华的好地方,折颜就算是睡着也叫他睡出了人模样来,以至于是日花满楼提着水壶来到后院听到均匀的呼吸声,不禁讶然。
“这位公子……”
话音未落,灼灼的桃花香扑面而来。那一瞬花满楼好似真切见到落英缤纷,而粉衣仙人与他对面笑着,犹如梦中。
花满楼闭口不语,想起自己三年之前在烟火缭绕之中捕捉到的极淡极浅的香气,想起那时指尖摸过木签纹路时的心情,想起当时他问陆小凤为何“欺负”自己眼盲时嘴角略带茫然的笑意。
他也不动,只静静地听那人从层层叠叠的落花之上摇晃着立起来,随后不乱风度的拍了拍自己身上的衣服:“劳烦公子日夜照料的辛苦劳累,在下折颜。”
“可是真名?”
“是。”
“可是神仙?”
“……此情此景,或许称我为妖倒还合适些。”
百花楼就此多了一位来历不明的粉衣公子,亲眼得见过的人都叹服于其翩翩君子风度,一时世称其人为“桃花仙”。

此番下凡表面上是他开的玩笑,只是折颜到底不是为了一时起意就离了那十里桃林的人。
多日之前他兴起之下推演命数,却发现自己应是情劫将至,连忙兵荒马乱地跑到司命那小子那里一观,谁知离奇的是他的推演与命薄之上所录的半分不符。
再三算计后,他装作无意的从下面的道观里随手捞了个签筒上来,骗众人自己莫名对那十丈软红尘起意,实则是为了去凡间追溯此间的因果。
因而折颜虽兀自心惊花满楼如何能够一眼看穿,却绝不就此多做纠结:这恰恰说明问题当真出在了凡间,而这花家七公子,可能就是扰乱他命格之人。

“我以为你能看出我这凡……妖胎仙魂,应该是有缘人才对。”折颜何时也没拉下脸说自己是妖,如今真成了桃花妖倒是勾得他起来打趣心思。
“或许我确乎是你那有缘人。”花满楼皱着眉落了一子白棋:“不过听闻仙人下凡向来是投凡胎结俗尘,就算出了天大的差错,难道还抵得过这天地法则吗?”
执黑棋的折颜听了这话手居然一抖,那棋子也就顺势落到棋盘之上。花满楼闻到此动静却是舒展了一直皱着的眉,把黑棋径直堵死,笑得风花雪月:“我说准了。”
“你倒聪慧。”气闷的仙人索性弃了棋,仰头灌了一大口桃花酿。
“而且你若投胎应该是赤条条来赤条条去的,不曾记住什么往昔神仙快活,可是你分明记住了。”似是高兴看到折颜吃瘪,花满楼也来了劲,也弃了棋笑道:“怪了,我都能想到的事你当真想不出来?真是个懒神仙。”

评论(13)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逍遥遥遥遥遥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