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弃剑如遗,有些人终身不负,人的信念,总是有所不同。”

[Timjay]亲爱的咖啡店员 02


*温馨向
*有相当奇怪的设定
*私设如山,桶复活+失忆+温柔(?)
*下章会有重大感情进展

梗概:Timothy Drake在一家咖啡店里找到了Jason Todd。

02

“我觉得我先说比较好。”Jason摸了摸自己的下巴:“前年的这个时候,忘了具体时间,扒坟出来到犯罪巷。过了一个月被老板捡到了,大概经历了一年多的治疗后开始做咖啡店员。不那么想找回记忆——拜托Dick不要用那种甜腻恶心的怜悯视线看着我——Timbo你的假哭请也给我收回去——!总之在平凡生活的侵染下,现在的Jason Todd只是一个普通人没准年老之后还能当个社区神父之类的——而不是Batman的Robin。”

Dick先一步跳了起来:“你都知道?!”

Tim目眩神迷。

当事人则有点心虚的说道:“啊,不是全部。我也接受过训练好不好,这是我的本能,你们一点不伪装身份让我想不猜出你们都很难……记忆这种东西又不是你想要就要想不要就不——!”

咖啡店员浑身僵硬地接受了 Tim的拥抱。有什么滚烫的东西掉在了他的颈窝,一滴两滴三滴,沸腾起他的灵魂。他某一瞬间觉得自己好像个混圝蛋负心汉,但是闭上眼之后潮涌而来的悲伤、痛苦与愤怒却撕裂着这位自以为犯了过错的前任罗宾。

他拍了拍男孩的肩膀,试图用轻松一点的语调安慰Tim:“这都过去了,没什么大不了的。好了,我可不想听到你这个年龄的人用老蝙蝠喉癌般的嗓音和我说话。”

“你是……怎么做到的?”Dick走过来抱住了他们俩,挤出了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为什么——为什么没有回到韦恩庄园?”

事实上他们都知道Dick真正想问的不是这个,他更想说的是到底在Jason身上发生了什么才能让这个骄傲的孩子变得再也不像是Jason。

是的,他的嘴巴依旧很臭,虽然温和了不少但大多数情况下依旧脾气暴躁,Tim也见过他在夜间会偶尔改头换面的出去将一些街头小混混揍翻——可是原来的Jason不是这样的,如果现在的Jason有着全部的记忆和原来的性格,那么哥谭可能已经被他的复仇之火点燃了。他们都知道他可以做到,Jason Todd完全可以选择复仇,并且Tim不想承认的是如果Jason选择了复仇他们不可能心平气和地坐在这里聊天甚至像傻圝瓜一样的抱成一团。而他、Dick和Bruce都会好受很多,他们会在潜意识里告诉自己“他不值得被拯救”,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像是被塞了Bruce做的饭一样噎得发慌。

Jason本可以不改变。他也以为自己希望Jay不曾改变。但是Tim近乎绝望的发现自己错了,原来的罗宾与平和的生活之间他只能二选一,而命运已经帮他做出了选择。

Tim愤怒地感到无能为力。

他想起了Jason的双眼,那一部分的Jason并不是小丑击碎的,他简直想敲开自己的脑壳看看里面装的是不是Dick的DICK:没有什么人能将一个永不低头的灵魂击碎,除非他为了他人而甘愿低头。

如果说罗宾之死是一名英雄的牺牲……那么旧日的Jason Todd之死则是一个儿子、一位弟弟、一名兄长的牺牲,是韦恩之子的牺牲。

然而他听到了Jason嫌弃的声音:“拜托……我又没有逃走,你们两个黏糊糊可不可以走开!”

自动从Jason那句“我又没有逃走”里解读出“迪基鸟我想回家”的Dick不由分说的把两个弟弟塞进了平价代步车后座,Tim还把一份DNA比对鉴定书塞到了Jason手里说了一句“B一定需要这个来冷静一下”。

随后一股无言的沉默在车里弥漫开来。

最先打破沉默的还是Dick:“Tim,你得想好了如何迎接B在失而复得的狂喜之后紧跟而来的怒火。”

Jason恶趣味地补充:“还有Alfred的,你大概即将失去你亲爱的小甜饼了。”

Tim翻了个白眼:“够了夜翼,够了Jay,你们真的很幼稚。”他打开自己的手提电脑噼里啪啦地敲了一通,然后给坐在一旁的Jason晃了一眼——

“你刚才居然给Bruce和Alfred转播!!”Jason震惊了,做出痛心疾首状:“哦,不Timbo,我以为你会是个好孩子……”

认真开车的Dick听到了Jason的话语之后差点把方向盘拔下来——这个车里大概只有他知情不报会受到惩罚了:“我宣布要和Tim绝交一分钟。”

然而这个时候车灯已经照亮了韦恩庄园的大门,自觉这时如果再不说点什么可能会导致气氛再次尴尬的Dick只好高声道:“欢迎回家,Jason!”

“欢迎回家,”Tim也愉快而温暖地笑了起来,“顺便一提,你一共坚持了34秒,你又输了一周的小甜饼。”

“我可没说我要用小甜饼打赌!Tim你们这种geek说话都这么毒吗?”Dick装作不高兴似的皱了皱眉头,脸上的笑容却是怎么也挡不住:“好了伙计们,下车吧!”

亲切的管家侠便士一为他的少爷们打开了门:“少爷们,韦恩老爷在客厅等你们很久了。我准备了小甜饼,当然,还有咖啡和热可可。”

他走进大厅。

Batman站在一片阴影里,这让他不禁瑟缩了一下。但没有斥责没有争吵,这次的B只是张开他的蝙蝠披风,像千百个寒冷的夜晚他对着罗宾张开披风一样。于是他听到那一句喉癌患者发出的问候:“Jason……或是,Robin,欢迎回家。”

他先是他的儿子,后是他的助手。

Dick嘿嘿地笑了两声从沙发之后举手冒了出来:“我提醒的Bruce不会说话就少说!”而Tim则举着摄像机笑的灿烂,他的旁边是泪花闪烁端着小甜饼的Alfred。

Jason哽咽而恼怒的声音差点穿透了韦恩庄园:“你们这些混圝蛋——当然Alfred除外!”

评论(8)
热度(2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逍遥遥遥遥遥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