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弃剑如遗,有些人终身不负,人的信念,总是有所不同。”

[Batfam]倦鸟归巢 6-12

summary:

“你会回来吗?”夜翼看着眼前的骑士:“你会回来吗?”

骑士侧过脸去抬起手按了按头盔上的某个按钮:“我不知道,迪基鸟。”那个按钮让他的声音变得有些无机质:“我……不知道。”


warning:AK背景但进行了魔改,逆序罗宾,dickjay倾向(这章没有所以没打tag),涉及骑士与反派(杀人鳄、毒藤女)的友情



6.

 

“所以呢?”Damian沉着脸:“你知道那不可能,Timothy。”

“为什么不呢?”Tim压抑了整晚的语气终于尖锐起来。他指着投影屏幕上的“J”有些失控地说道:“你知道吗D,我一直……一直无法接受他就那样离开了,一直没有放弃寻找他。你和Bruce为什么只看了那个见鬼的视频就相信他……!!”

“闭嘴Drake!”

“你明明知道他是我们中最渴望家庭的那个!”Tim拔高了音量,他逼近Damian喊道:“他那样努力的去成为一名罗宾可你和B又是怎么做的?!”

Damina一拳砸向红罗宾:“你清醒一点Timothy Drake,他已经死了!我他妈让你闭嘴你没有听见吗?你以为我和Bruce没有寻找他的尸骨吗?连超人都飞进了阿卡姆!可是他已经死了!

“你他妈是听不懂人说话吗?!”

“……可他已经死了。”

Damian看着红罗宾,眼中是一片灰寂。

 

 

7.

 

此时此刻,布鲁德海文警局的实习警员Dick先生坐在火车的软座上呼呼大睡;韦恩庄园的蝙蝠洞内原本就针锋相对的Damian Wayne和Timothy Drake扭打成一团;蝙蝠侠先生正在为了他花花公子的表面功夫而“寻欢作乐”(真心的,Damian最近越来越觉得他才是这个家庭的大家长)——

而我们的邻居先生对此一概不知,并且终于在这个过晚的时刻全副武装的站在了镜子面前。他想了一会,才想起来为自己的腰吹个口哨。

 

 

8.

“你没说头盔还自带外放BGM,”邻居忍不住怒气冲冲地给杀人鳄打电话,他的头盔现在还在墙角不断地循环Taylor的《…Are you ready for it》,“你他妈至少设置成林肯公园的歌行吗?”

“很抱歉。”被吵醒的杀人鳄毫无诚意:“我只是没想到你居然真他妈无聊到在头盔里还要吹口哨。”

“我靠你和Ivy又拿我打什么奇葩赌?”

杀人鳄的语气恹恹:“你为啥每次都能猜这么准?”

“因为在该死的阿卡姆里面我只有在你和她那里能哼出口哨来。哦,猫女另当别论好吗。”邻居先生翻了个白眼:“说真的,我是不是应该感到荣幸?我只在逃出来之前最后一次给她的食人花浇水时哼过歌,她在花房里有监控?”

电话另一头的语气微妙:“你记得很清楚。”

邻居于是也跟着顿了一下,随后装作轻松地笑了笑:“废话,没人能忘记食人花跟着staying’alive跳舞的情景好吗?”

 

 

9.

 

“对了Jay,我买Taylor的专辑还花了……”

邻居冷笑一声:“想都别想。”然后挂断了电话。

 

 

10.

 

Dick抱着自己的背包下了火车。他的背包里是一大坨不知道几件的崭新制服、一盒阿福秘制小甜饼、五盒哥谭新出的韦恩牌蝙蝠侠限定麦片以及准备送给邻居的巧克力甜甜圈。

“迪基鸟,你应该学会独立。”他还记得昨天他把这一个月来破烂的制服扔在Tim面前时对方的表情:“早知道这样我们就应该让你穿那件你缝的罗宾服。”

“即使他很丑?”Dick有点悲伤地笑起来。

 

 

11.

 

一个鲜艳的身影在临时蝙蝠侠夜巡的时候荡到了他的身边。Damian绝对被这个突然出现的罗宾吓到了:“小D!”

Dick愉快地应答:“Yes sir!说实话我还以为所有蝙蝠装用的材料本来就都是黑色的,没想到边角料这么鲜艳!”

“我们不是说好了不再有罗宾的出现吗?”Damian又是气急败坏又是惊慌失措:“红罗宾?红罗宾!你他妈就是这样看着小D的?”

已经许久不在哥谭夜晚露面的正版蝙蝠侠疲惫而痛苦的声音传了过来:“……是我,D。我让Dick去的,我们都需要向前看。”

 

 

12.

 

“可是那制服很丑。”当时Damian几乎没过脑子就寻找到了一个借口。

“但那也是罗宾。”Tim不知道什么时候轻巧地落在了他们身后。他拥抱住罗宾然后吻了吻他的额头:“去吧,男孩儿,哥谭会记住你的。”


评论(20)
热度(64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逍遥遥遥遥遥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