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弃剑如遗,有些人终身不负,人的信念,总是有所不同。”

【Jason中心】头罩家今天的饭 01

*我不管,这是个和平共处的哥谭(以后还会有crossover)

*呃,既然卫饭月更,我是不是也可以……(遁逃

*本章蝙蝠家主场



01 BBQ的奥义就在于将肉烤熟




“……你们是怎么把肉烤成这样的?”




这大概是红头罩人生中最威风的时刻。六只小鸟,还有一只蝙蝠,他们自觉地站在一边等待头罩大师来处理一团糟的烧烤架和上面糊掉的烤肉。




他深吸了一口气,转向芭芭拉:“芭布斯,我以为就算阿福不在你至少可以辨别肉熟没熟。”




芭芭拉看着他,诚恳地点了点头:“是的,现在它熟了。”




杰森捂着脸痛苦地呻吟起来:“这不是个好笑话。”他发誓斯蒂芬妮那小妞和提姆绝对在窃笑,也许卡斯也跟着他们在笑,不过至少他还没有听到——“你们想让我来干什么?”




迪克上前一步,敬畏地看着那个烧烤炉:“烤肉。”




“还有菜。”达米安这样补充,这让布鲁斯的眼神中流露出赞同的目光。




“好吧,”杰森勉为其难地点了点头将烧烤架上的网格撤下来,发现它和肉彻彻底底粘在一块儿之后直接丢进了垃圾袋,“那么提宝,去厨房拿新的烧烤网,顺便拿两个烤鱼夹,它们就放在煤气灶下面橱柜的右侧第二格。以及,你们准备什么食材了?”




提姆欢呼一声,大概要飞起来了:“你真是个救星,头罩大厨。”




随着他扑腾着自己的小翅膀飞走,迪克和达米安将一整箱子食材搬到了他的面前,那是高高垒起来的几十盒肉,还有一大堆海鲜与蔬菜。




“等等,你们还不会没有处理这些吧?”杰森怀疑地扬起眉毛:“卡斯,去拿香料、酱汁还有松肉锤,把我的那把刀也拿过来,我相信你不想吃无盐低卡减肥餐。”




又那么一刻,他简直叹服于蝙蝠们在食物方面的推理能力了:“你们是全他妈都没吃过BBQ吗?”




斯蒂芬妮耸耸肩,意有所指的看了看在场的三位男士:“我想,不,他们只是没有亲自动手烤过肉,以为生蚝自带芝士和蒜蓉。”




这话让芭芭拉成功地笑了出来,她看起来几乎要笑得喘不上气了。正当迪克举起手用自己的puppy eyes证明自己的清白无辜、达米安发出了超过十个连续的弹舌音时,杰森看到布鲁斯困惑的皱了皱眉:“难道……不是吗?”




杰森愕然且震惊:“天哪老头子,生蚝不是为了让人吃才出现在这个世界上的。”他振振有词地回答了布鲁斯显然是在开玩笑的话,心里和张开血盆大口的迪克一样早就笑疯了。如果此时此刻有一个河神问他是要哥谭的布鲁西宝贝还是名为蝙蝠侠的黑暗骑士,他一定会选择要眼前这个演技拙劣、惹人怜爱的小傻蛋儿。






说实话,会厨艺这件事看起来非常美好。然而当你身边的人没有一个会做饭的时候,这事儿显得危险又可怕。尤其像是在这样需要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情况下,可怜的杰森通常沦为烤肉工具,在后继无人的悲凉中不断生产着越来越美味的烤肉,时而夹杂着海鲜和特供给达米安的蔬菜。




并且,每次他试图尝一尝烤肉的味道时,都有七双眼睛在他的身后用饥饿的绿光,迫使他放下夹子。如果绿灯侠不幸地恰巧从这里经过,那么他一定会快乐与发现了全新的能量源。




杰森将开膛破肚的澳洲大龙虾放在烧烤网上,厚厚的芝士碎正在融化。他认为这群个个比他的智商差不离、甚至比自己脑瓜好使得多的蝙蝠和小鸟们没有什么做不到的。于是杰森刻意而大声地清了清嗓子:“现在我要抓一只小鸟来和我一起烤肉,这个幸运的小鸟是谁呢?”




欢乐的气氛凝固了。




没有被提及的蝙蝠自以为悄悄的后退了两步。




芭芭拉先指着轮椅摇了摇头:这是一个不错的理由。在杰森看了看烧烤炉和达米安相差无几的身高后,叫嚣着要杀了红头罩的达米安也被排除在外。




提姆简洁明了地拒绝:“你刚刚处理掉的那个烧烤网就是我干的。”很好,如果提姆来当助手的话杰森可能会被烤熟。




他看向斯蒂芬妮,斯蒂芬妮举起了她的手大声说道:“我刚做了美甲!”




杰森并没有批评她在义警方面很不专业,而是将目光留给了卡斯,他刻意流露出那种让人看了想要冲上来抱住他的神情:“卡斯……”




卡斯摇摇头,将身边的迪克推出来。迪克拜服于这种神情,即将说出“好的little wing,是的little wing,没问题little wing”的时候,一个巨大的黑影遮天蔽日。




杰森僵硬了,“不,”他说道,“布鲁斯,你做不来这个。”




“但人总得尝试一下。”布鲁斯在孩子们的嘘声中这样说道:“你得让我试试。从澳洲大龙虾开始怎么样?”




我觉得不行,你连太阳蛋都煎不好。




——“好吧。就一次。”

评论(28)
热度(602)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逍遥遥遥遥遥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