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弃剑如遗,有些人终身不负,人的信念,总是有所不同。”

[Brujay]逃离编剧岛

*今天,我看到了重新投票的消息,我简直他妈的出离愤怒。最近以来,关于桶的各种消息,从漫画到AK可能换人到这个玩意儿,都让我感到心碎。虽然我明白“编剧说了算”,但是我心中的怒火好像刚跑出拉萨路池子一样旺盛,所以我写了这篇文。

*法外#24之前

*其实是搞笑HE,我真希望他们真的能这样。

*我要他从来都好好活着。

 

***

杰森·彼得·陶德:

1.       你和布鲁斯·韦恩(就那个沙雕的蝙蝠,你曾经的爸)正在谈恋爱。

2.       你俩经常会因为编剧(你没看错)而不受自己控制的伤害彼此,甚至忘记你俩早就好上了这个事实。

3.       为此,你们正在计划逃离这个去他妈的编剧岛。

                                                          已经想不出来还要说点什么的你自己

 

 

***

 

杰森拨通了他情人兼老爹的电话。

“艹,布鲁斯,”他的语气近乎惊恐了,“我发誓你绝对不会想到我刚才看到了什么。”

有着起床气的布鲁斯通常在这种时候毫不客气,好似斯莱特林地窖里喷洒毒液的蝙蝠王:“不管你看到了什么,现在凌晨四点,而我辗转了一个小时后刚刚睡着。”

“不,B,任何事情我都可以等你睡醒了之后再告诉你,但我看到了一个人。”杰森觉得自己脑海中一片混乱,他有点喘不过气来了:“布鲁斯,我看见了我自己。”

“谁?你刚才在照镜子吗?”布鲁斯开始怀疑起杰森是不是中了什么魔法:“还是你今天夜巡的时候碰到了什么鬼东西?”

杰森觉得自己的脑回路永远和蝙蝠侠的脑回路永远对不上,但现在这玩意儿并不重要:“我是认真的,B,我看到了阿卡姆骑士。你还记得吗,我们一起做过的那一场梦里,我所‘扮演’的那个角色——我看到他了。”

他听到电话那头的呼吸和他一样骤然一滞。

这到底意味着什么?

他们曾经无数次讨论过他们那些相同的梦境,在那些梦境里,杰森一次又一次的死去、一次又一次的复活,一次又一次的和法外者组队,飞向宇宙。还有一些独特的梦境:有一个梦里杰森的生命中从未有过布鲁斯的痕迹,他成为了一名神父;有一个梦里,他是个疯子,他被称为阿卡姆骑士(杰森记得当时为了安慰布鲁斯醒来后的第一件事是嘲笑提姆的平头)。

后来在提姆无意间表现出对平头的抗拒之后,蝙蝠家才在家庭会议中确认了那些梦境究竟为何物。

那是平行世界。这也意味着,他们身处进行时的主世界。

而现在,曾经是杰森在异世界同位体的阿卡姆骑士出现了。杰森尽量控制自己不去想太糟糕的事情和自己经历过的那个梦境,他只是尽力去呼吸,尽力不让自己的心脏停跳,尽力感受自己还活着这件事。他终于在一片空白的脑海中搜刮出行之有效的方案,想起那位睿智的老人对他说:“放弃黑暗,拥抱光明。”

怒火是你自身的一部分,接受它,接受它们。

他缓缓吐了一口气,在布鲁斯说出“我去查监控”之后挂断了电话,盯着玻璃上反射出的蓝色光点问道:“骑士,你想……干什么?”

 

***

 

他们一起坐在顶楼。

“我不想跑这一趟,”杰森听到骑士这样说,“我本来想让神父过来,但是之前一直是神父跑来跑去,那些人好像发现了。”

“呃——抱歉——那些人是什么人?”

骑士显然比他本人的脾气还差劲:“一群傻逼。这些给你,你要的东西,我走了。真不敢想象当初我为啥答应你。”

 

“等等,啥?你在说什么?”杰森接住了那个黑色布包,他有点后悔自己没带勾索枪就上来了:“你答应我了什么?神父又他妈是怎么回事?”

“你现在好像一个刚进蝙蝠洞的好奇宝宝。不,我确定我当年绝对没有这么蠢。”阿卡姆骑士无不讥讽地说道:“回去看看那个包,你就什么都知道了。我走了。”

杰森不知道该说什么,但他还是在阿卡姆骑士消失在夜色之前大喊道:“等等!谢谢你!”

阿卡姆骑士差点从阳台上摔下去。不过,出色的平衡技巧还是让他稳住了:“哇哦,这么有礼貌!真不愧是个乖乖蝙蝠崽(杰森不断告诫自己对方比自己还惨以防他扑过去打人),行吧,毕竟你是我们中最年轻的那个……再见了!”

他没有用勾索枪,就化为点点蓝光消失在了空气中。

 

***

 

他开始拆解那个包得过于严实的黑色包裹。

拆开第一层时,他看见一本薄薄的漫画,上面的标题是“REDHOOD AND OUTLAWS#25”。这让杰森感到一阵眩晕,他抑制不住地颤抖起来,但经历过死亡的人毕竟不那么容易被打倒,他还是翻开了那本漫画。

他又开始给布鲁斯打电话,但拨出去还没有半秒他就挂断了。杰森此刻意外的平静,很显然,如果他杀了企鹅人(即使他是个十足十的坏蛋、反派或者别的什么都好),布鲁斯的确可能这样做。这个认知让他感到痛苦,但这种痛苦对杰森·陶德,AKA死去的二代罗宾,AKA红头罩而言,早已经是家常便饭的痛苦,这种痛苦能让他感受到还活着。

杰森决定拆开第二层。第二层不出意外的是“REDHOOD AND OUTLAWS#26”,第三层是“REDHOOD AND OUTLAWS#27”,第四层则是本应该夹在它们中间的年刊。在看完这些之后,他呆了好一会儿才决定拆开看起来是最后一层的包裹,他有点惊讶的发现自己的记忆中开始多出一些什么。他看到了自己从来没见到过的人,他们坐在一堆稿纸里吵吵嚷嚷,有的激烈的辩驳着“这样对他不公平”,有的轻蔑地注视着躺在文字里、定格在漫画中的——红头罩。

他知道阿卡姆骑士在说谁了。这——这是件很难以置信的事情,但是杰森轻而易举地将它们接受了,因为早在太过遥远的曾经,他还没有从坟墓中爬出来之前,那时候的罗宾就已经在小丑的撬棍中听到了那通电话的铃声。

他现在逐渐拥有电话的记忆了,他在回忆的绿影中看到那个男人制造了拨号机器开始不停拨打编辑部的号码。小丑敲了他几下来着?杰森觉得自己的记忆力真是惊人,因为他开始追溯他当时到底被打了多少次,他从1开始数起,很快数到了100。第1000下时,杰森想起来他就是在那一刻听到电话的铃声的。这是他第一次意识到自己是个怎样的人,原来愤怒的根源早就在这里埋下了,这才是他真正的愤怒来源,拉萨路池只是帮他拜托了这段回忆,激发了他所有的愤怒。

杰森继续数下去,这很无聊,相当无聊,但他还是数了下去。他想知道自己被多少人恨着。那些人——他们知道自己在扼杀一个生命吗?

数到第5000下的时候,他完完全全地疲倦了,他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多人恨自己。不,他拒绝一切“也许这只是个玩笑”的投票,这比别人恨他更加难以令人接受。他不想告诉自己,你的生命结束在一个巨大的玩笑之中。

5343。最终的结果是5343。

最后一层包裹相比之前的那些要好拆一些,于是杰森轻而易举的看到了那个信封。他没有丝毫犹豫地将它撕碎,然后一把扬了出去,这不是在泄愤——这样轻飘飘的泄愤完全不足以解决红头罩的心理问题。

杰森只是全部想了起来而已。

他要逃离和布鲁斯再度决裂又再度和好的结局,距离一切的开始还有不到二十四小时。

 

***

 

“你知道了吗?”布鲁斯在五点四十三分给他打来电话,没头没脑地这样问道。

杰森把麦片哗啦啦地倒进碗里:“Yap,我猜你要劝我别杀企鹅人,就算他最后没死。”

“而我猜你一定会拒绝。”布鲁斯秒答,然后他们沉默三秒后一块儿笑了。

这令杰森感到一阵轻松。布鲁斯是这样了解他,他俩对彼此都已经这样熟悉,一切都变得简单起来。

“我还猜,你一定在十分钟内就把所有事情搞明白了,剩下的一个多小时全在纠结我们该不该逃离‘编剧岛’。”杰森把麦片丢回储藏柜,从冰箱里拿出牛奶:“你担心着如果我逃离之后还是不是我,你纠结于要不要插手我的命运——很高兴你最终还是把电话打给我,这意味着你爱我。”

“我爱你。”布鲁斯这样重复着,然后低低笑起来:“这听上去可真棒。”

 

***

 

七点二十六分,杰森回到了庄园。他和被召唤回来的小鸟们挨个打了招呼,然后在通讯器上给自己的朋友们留下了定时发送的留言,随后他来到厨房帮着阿尔弗雷德搞定血袋。在尝试番茄榨汁的配方时,他感觉自己一阵恍惚,刚刚获得的记忆飞速的从榨汁机中溜走逃亡,而他的身体不受控制地向厨房外走去。这时阿福放下了水果刀紧紧地抱住他,五分钟后他们便又顺利地开始试验玫瑰茄的配方。

九点三十一分,他处理了漂浮在哥谭上方的法外者基地。阿忒和比扎罗看起来早就知道这个计划,亚马逊人声称正在考虑是否要再告诉一声看起来忘记了的杰森,但是他居然想起来了,而比扎罗只是紧紧地拥抱他——用能把人勒死的力度——拥抱他。

十一点零八分,罗伊给他发送了视频申请。杰森告诉他自己正在做午饭。

十三点五十四分,布鲁斯将闪电侠带了回来。

十四点十七分,旧法外的三只通讯器终于都亮了起来。他们通过全息投影紧紧地抱在了一起,杰森不会承认自己哭了,毕竟罗伊也不会承认的——他现在只会一心考虑今天晚上注定要出场的自己会不会在说出那句基佬台词后被蝙蝠侠整死,鉴于他们好像的确挺gay。这让杰森根本绷不住自己的鼻涕泡。

十五点四十二分,大蓝鸟带着家族成员走进了一个挨一个的拥抱他。

十五点四十二分五十一秒,他对大蓝鸟说谢谢。

十五点四十三分十八秒,提姆对他说谢谢。

十五点四十四分三十九秒,杰森最后一次呼噜达米安的头发。

十五点四十四分四十秒,达米安的嘴里蹦出来一连串的阿拉伯脏话。

十五点五十一分七秒,卡珊德拉把达米安扔到了迪克怀里,然后抱了抱杰森。

十五点五十二分二十一秒,斯蒂芬妮扯开卡珊德拉,自己在杰森怀里嚎啕大哭起来。

十六点十分三秒,芭芭拉把自己的眼镜摘下来送给杰森,“让它替我看看更好的世界,见鬼的,我就说你的人生绝不该这样”。

十六点四十五分,杰森带上自己的红头罩。

十六点四十七分,他离开了庄园。

二十二点二十二分,红头罩用夹带麻醉剂的橡皮子弹击倒了企鹅人。

 

***

 

杰森有点想笑,但他的嘴里还是十分敬业地噼里啪啦地蹦着台词。这种时候他有一点特别想学会大脑封闭术,不过鉴于他毕竟不是个完全的魔法侧人士,所以他只能憋着笑听布鲁斯吼出:“NO MORE RED HOOD!”

哟,这可就有点伤人了。杰森这样想着,但是还是配合地在布鲁斯要打的下一个部位垫上一个血袋——他猜读者们就喜欢这个,鲜血之类的。

经过精准控制的拳头正好把血袋打破,溅了杰森一身混合味果汁。有点奇怪的酸甜让杰森猜测起阿福是不是在最后的配方里面加入了血橙和樱桃,但他还没来得及好好辨别到底果汁里都有些什么,带着扭曲表情的罗伊在一片烟雾中登场了。

他直接把杰森捞了起来,痛苦地说出了:“I got your buddy.”

杰森发誓他绝对笑出来了,不只是因为——不只是因为罗伊在他耳朵边小声咒骂“你现在绝对有二百五十磅”,更因为罗伊绝望地叨叨着“天哪,我居然把你带走了,蝙蝠侠会把我怎样吗”。他说得没错,尽管这场重温旧梦来的突如其然,但是杰森还是和他的老头子配合的不错。一切都进展的很顺利,包括被拉来开启世界门的闪电侠——很高兴他们不用再浪费更多的时间在寻找“真实”上。

直到他又感受到撬棍的打击。

这很正常:没有主角逃脱地这么顺利,这简直是在预料之中。但杰森有点困惑:他——没有回到过去?他现在只是被罗伊扛在肩上,鉴于小丑不可能藏在法外者的飞船里,到底是谁他妈的在敲他?

呕。莫挨老子。

他在不到一分钟之内就找到了答案——空气在敲他。随着这力度越来越大的敲击,他的脑海里面又涌进来新的东西:一份出场四分钟的记忆。

这真是份好记忆,这意味着有比他更加年轻的杰森·彼得·陶德出现了(没人愿意当老小),并且撬棍到现在只敲了十二下,哦,现在十三下。挠痒痒一般的力度,再加上不多的数量,意味着这个小孩比自己所承受的要好得多,这真的很令人高兴。

他们绕回了哥谭,并且没有感觉到那股强制力(杰森猜这可能是因为漫画给了这段时间一定的留白)。

杰森穿着军火库的制服从飞船上跳下来,背着箭走进蝙蝠洞,看到闪电侠完全成了一团红影。他才布鲁斯一定还有很多没交代,因为他看出来布鲁斯神色中的犹豫,显然蝙蝠侠并不知道他一生中唯一一次也是最大一次的放纵将会给他带来什么,但至少杰森早就做好了自己一个人离开的决定。无论如何,他不能让别人掌控自己的人生。

但蝙蝠总会给他惊喜和惊吓。杰森站上正联临时制造出来的传送台后布鲁斯也站上来了,此刻好像到了他们彻底分道扬镳的时间,所以一幕幕记忆书页般在两人的脑海里翻飞起来,漫画争先恐后地从他们身边涌出。

蝙蝠洞开始下雨,撕裂的纸片振飞了倒吊的蝙蝠。杰森听不清别人都在说些什么了,他感觉自己在迅速的变得矮小,皮夹克从他的身上飞走,他看见了黄色的披风和会笑的蝙蝠侠。他下意识的跑过去扑进他的怀中,于是整个世界砰然一响消散在他们身后。

他蜷缩在蝙蝠的怀里昏昏欲睡,而蝙蝠抱着他穿枝拂叶。

他们走过漫长的森林,走过无尽的沙漠,走过寂寥的雪原。终于他们来到名为纽约的哥谭,年少者早已再次长大成人。他们牵着手走上楼梯,推开那扇挂着DC牌子的门,没有人感觉到他们从自己的身边经过,没有人能看到他们。而杰森拉着布鲁斯走到一张办公桌前,微风将一张稿纸吹到他们面前,那上面的蝙蝠侠还内裤外穿,而他高兴的喊着:

“HE’S ALIVE! THANK GOD!”

 

 

 

 

 

 

 

评论(20)
热度(382)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逍遥遥遥遥遥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