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弃剑如遗,有些人终身不负,人的信念,总是有所不同。”

[红头罩圣诞24H][Dickjay]吻时闭眼 04:00

Kiss and Close your EYES-吻时闭眼


Summary:三次达米安·韦恩以为迪克·格雷森和杰森·陶德是纯洁的兄弟情,一次他被这两个人闪瞎了狗眼。

 


1.

达米安觉得现在这情况一定有问题,不是他眼瞎了就是陶德脑子出毛病了。而达米安的眼睛永远不可能瘸,那么只能是陶德吃错了什么药,导致他居然接受了格雷森那个抱抱狂魔的拥抱——还是在夜巡的时候。

德雷克的脸上写满了“惨不忍睹”四个大字,达米安觉得把它们当做空气。虽然格雷森是个抱抱狂魔不假,陶德的所谓底线也在家族夜巡中一低再低,但是这绝对不是什么正常情况。如果没看错的话,陶德那家伙甚至犹犹豫豫的回抱了他大哥一下。

就在这让人怀疑人生的时刻,德雷克终于率先开口了。他的语气中是梦幻、空白和释然:“我想,如果你们有注意到我和达米安还在旁边的话,你们会立刻松开手继续夜巡。B就在不远处解决黑帮。”

达米安第一次想要赞同他一生的敌人:“鉴于陶德只是擦破了一点皮。”

迪克夸张的啜泣了一声,随后扑过来絮絮叨叨地用自己的翅膀将达米安的头按进自己的胸里。达米安在差点断气之前的第一个想法是杀了他,第二个想法是格雷森的胸绝对没有陶德的大,这人甚至比不上布鲁斯。

 

2.

“你为什么——会在——格雷森的安全屋里!”达米安对着来开门的杰森怒吼:“你还用了他的浴室洗澡!你个死洁癖居然能忍受格雷森乱乱唧唧的浴室!!”

杰森倚在门边嗤笑了一声,他的腰间只是松松垮垮地围着一条浴巾,而刚刚洗完的头发还一滴一滴的滴着水:“是啊,事实上就是我大发慈悲,终于在迪克小朋友的狗狗眼攻击之下答应了帮他做安全屋的大扫除。我甚至把他浴室下水道里一团一团五颜六色的长头发都掏出来了,天知道它们堵塞了下水道多久,这段时间里大蓝鸟又有没有洗澡。”

达米安作出了一个呕吐的动作,而听见他们谈话的迪克急急忙忙地从卧室跑了出来。他穿着似乎是大一码的星际迷航同人T恤和花花绿绿的夏威夷沙滩裤,踩着人字拖顶着鸟窝头来到达米安面前:“别这样,杰。我已经很久没邀请女人回家了。”

这话让杰森翻了个白眼:“哦,嗯,知道了。”他看上去心情不错,于是也没计较达米安到底又小声用阿拉伯语说了什么脏话,而是转身向厨房走去,留下房主和来客大眼瞪小眼。迪克有点尴尬的挠了挠自己的头发:“呃,达米安,你吃下午茶不?杰森刚刚烤了点曲奇,它们甚至和阿福的小甜饼一样赞。”

达米安纡尊降贵的走进了迪克过于整洁的家门,没有注意到他们两个人的拖鞋是情侣拖鞋,而过急打开的窗户边还弥漫着一股暧昧的麝香气息。

 

3.

杰森受伤滚回庄园是件常有的事,但是对于迪克来说这不太常见。他花哨的把式下藏着和提姆相差无几的谨慎,尽管他常常疲于奔命,迪克却很少受太重的伤。

达米安推开他兄长的房门时,杰森就窝在床旁边的椅子上看书,见到达米安进来他甚至将食指比在嘴边示意他小点声。迪克已经不太安稳地睡着了,那张总是挂着大大微笑的脸庞上刻满了痛苦,连鼻子都紧张地缩成一团。

“他现在怎么样?”达米安凑到杰森身边,压低了声音问他:“我听父亲说,格雷森断了三根肋骨。”

“那都是小事。”杰森把书合上,走到床边给迪克换了个毛巾。他看起来心平气和,好像哥谭里每一个照顾自己不幸住院兄弟的普通人:“他中了稻草人最新型的恐惧毒气,正等着B和小红鸟的解药呢。”

达米安还想说点什么,但是迪克忽然发出一声模糊不清的梦呓:“Little wing……”

“他在叫我。”杰森叹了口气格外平淡地解释着,这让达米安挑了挑眉。随后他就看到杰森像是做了千百遍一样熟练的俯下身去安抚迪克,小声地在他耳边重复说着些什么,甚至拿着床头柜上的棉签沾着饮水杯里的水给迪克润了润干裂的嘴唇。

达米安一点都不想承认自己有点嫉妒。也不知道他到底嫉妒那一个,总之他的的确确嫉妒这种兄弟情了。

 

4.

“你他妈在找死吗?!”

达米安几乎没看见过迪克在他面前骂脏话。但是现在他正在对着差点被外星射线击中的杰森破口大骂。布鲁斯坐在飞船的驾驶座上抽动了一下自己的眼角,看起来想要说些什么,但是他还是把自己想说的塞回了肚子里——他完全插不上嘴。

“愚蠢,顽固,幼稚,你简直不知好歹!你知不知道我花了多大的决心才他妈下定决心跟你告白!”

啥,达米安看了一眼坐在他对面的提姆,整个人都踉跄了一下:什么玩意儿?

“你没有必要为了一道我完完全全能躲过去的射线暴露自己的位置!”

达米安仍然沉浸在震惊中。他看见自己的父亲和德雷克一片空白的表情和陶德隐忍的白眼。

“我从最开始就担心你死或是我他妈的死了该怎么办!杰森·陶德,如果你不珍视你的生命,那你他妈的就别跟我谈恋爱!”

迪克的词汇库真的挺……贫瘠的。但这都不是重点。达米安第一次发现自己好像一对上这两个人就顿时变得蠢透了,愚蠢透顶,他为什么没有发现这两个人搞在一块了?这他妈是啥时候的事情?

杰森终于不耐烦了:“因为你是玫瑰色眼镜!”他翻着白眼嘀嘀咕咕起来,掏了掏耳朵就要到武器舱去摘下自己一身重得可以的装备。然而迪克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强硬地扳住了他的肩膀,他闭着眼踮脚亲了上去。

真够纯情的。达米安在心里强装镇定,如此不屑的想着。他一点都没注意到提姆把他的表情变化全录下来了,而布鲁斯已经拿着手机一边重放一边偷笑了。


评论(14)
热度(568)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逍遥遥遥遥遥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