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弃剑如遗,有些人终身不负,人的信念,总是有所不同。”

[Batfam]倦鸟归巢 28—39

summary:

“你会回来吗?”夜翼看着眼前的骑士:“你会回来吗?”

骑士侧过脸去抬起手按了按头盔上的某个按钮:“我不知道,迪基鸟。”那个按钮让他的声音变得有些无机质:“我……不知道。”


warning:AK背景但进行了魔改,逆序罗宾,dickjay倾向,涉及骑士与反派(杀人鳄、毒藤女)的友情



28.

 

“你说——你决定不告诉B。”

Damian叹了口气打开投影屏,但他无法在红罗宾的脸上看到任何情绪。他手中的勾索枪在哥谭的高楼大厦之间灵活的飞舞,好似有一只知更鸟正扑棱着翅膀牵着另一端引领他前行一样:“是的。”

Tim开始沉思。大概过了几分钟他点了点头并询问道:“那么Dick呢?我们还要告诉他吗?”

“不告诉了。但Jaybird并没有改头换面,就是因为……”

哥谭里所有关于Jason的影像资料——包括蝙蝠洞和韦恩庄园的那些——在两年前的忌日、Dick来到他家之前就已经消失殆尽了。

 

 

29.

 

那天下着雨。该死的哥谭就是这样:一年中三百六十四天都在下雨,剩下的那一天让工人们抢修下水道。

那是阿卡姆越狱之夜。先是杀人鳄一尾拍断了阿卡姆的大门随后溜进了下水道,紧接着小丑女和毒藤女坐在藤蔓王座之上猖狂地笑着飞越出来。Harley吐了吐舌头用手中的炮筒向天空发射了一记弹药,随后哥谭的夜空被烟花般炸裂的弹药点燃。

那不是恐惧毒气,不是神经毒素,但它令人们遗忘。

谁都不知道他们这帮疯子哪里搞来的Circe的魔法,没人再记得韦恩之子Jason Todd——除了少数的英雄们。

在他们重新把那些疯子们再度丢进阿卡姆之后,影像资料也开始消失。神谕给了他们那个幕后黑手的IP地址,但到场的红罗宾却只发现了下水道里被丢下的电脑静静的闪着光。

人们只记得罗宾。

Damian狠狠地揍了毒藤女一拳,他拽着对方的头发声嘶力竭:“现在你们过瘾了吗?!”

而毒藤的嘴角挂着血丝轻蔑地微笑起来:“你呢,神奇小子。你后悔了吗。”

 

 

30.

他听见自己心中怒火焚烧。

他也听见自己冰冷而疯狂的声音:“小丑呢,他在哪儿。”

他的罗宾在哪里?

Jason在哪儿?

 

 

31.

 

Damian来到滴水兽旁。不一会儿,正版蝙蝠侠轻轻的落到了他的身边。

“你应该考虑走自己的路了。”蝙蝠侠用那种不同于夜巡时的声音开口。他凝视着天际闪烁的旭日,轻描淡写地说道:“他曾是我们的罗宾。”

Jason来到韦恩家时,Bruce由于一些复杂的原因被人们认为已经消失在世间。所以很长一段时间内在哥谭的夜空中飞翔的是Damian和Jason。

但几乎一直在韦恩大宅里休养生息的Bruce同样参与了Jason的成长。他引领这有天赋的孩子成为一名战士,就宛如一位真正的导师、一名真正的父亲所应该做的那样。

他和Jason更像是寻常父子,而非搭档。这也意味着Damian是Jason的蝙蝠侠,Tim是和Jason斗嘴腻歪互坑抢阿福的小甜饼的兄长。

但正因此,失去时他们都格外痛彻心扉。

 

 

32.

 

“我会考虑的。”Damian最终还是答应下来:“所以,你是知道了吗?”

蝙蝠侠转过身去,在从高空坠落前回答他:“蝙蝠侠无所不能。”

父子总能心照不宣。

 

 

33.

 

“他叫血色骑士。对,我猜测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布鲁德海文这个城市的名字……”

Dick夹着手机和Tim小声的絮絮叨叨:“啥?我在干什么?是的今天我请假了,没去警局。我现在在超市……好的好的Timothy的保密原则:不允许在公共场合交换情报。什么?你问我为什么在超市?我昨天让他成功的忘掉了那十袋促销水果,所以我在买赔礼…………”

“可这不是你旷工的理由。”Tim一针见血。但他有点情不自禁的在意起“促销水果”这个陌生的词组。

他吐槽着对方的偷懒行为朝着Damian比了一个大拇指,于是Damian了解到那个有时候蠢得过头的弟弟没有知道骑士和邻居以及三代罗宾是同一人。

“我知道。”Dick几乎举手投降:“但是,实际理由是我想找个正常时间去拜见一下我邻居……”

 

 

34.

“Damian要换制服?我的天哪来个蓝色好不好,我可不要你俩都穿着红色滚在一起。”Dick最终没有挂断“家长”Tim的电话,他挑着水果下意识的翻了个白眼。

“首先,我不会和那个人滚在一起。其次,你们的城市不是还有那个血色骑士吗?他也很蓝啊。”

Tim想到昨天摄像头拍摄下的身影心里有些发酸:

哎呀,那孩子长大了。

 

 

35.

邻居先生是在手机短信提示音中醒来的。他划开屏幕,看到名为夜翼的账户给自己转入了¥1,000,000。

呆滞一分钟后,他看着厨房垃圾桶里剩下的昂贵的雪花牛排的包装盒们,深深的怀疑起披着夜翼皮给他打钱的Tim是不是脑子有坑。

 

 

36.

 

小警察忐忑不安的拎着几兜东西敲响了邻居家的大门。他锲而不舍的一共敲了三次才听见里面传来拖鞋趿拉到木质地板上的响声。随后他的梦中情人开了门:“……你好?”

“您好!我就是Richard Grayson也就是Dick,是之前送您甜甜圈的邻居!”小警察连忙这样说着,他不自然的扭过头去完全没有注意到对方古怪的神情,满脑子都是这个青年身上完美的肌肉:“很抱歉……没能亲自拜访您。”

“……没关系?”邻居先生僵硬地微笑了一下:“所以,这是?”他的视线移到Dick手里满满当当的塑料袋上。

小警察手忙脚乱地把东西递了过去:“啊这个!其实……是想要送个昨天刚刚遇到的一个别扭的同事的礼物,但是来了总不好空手来……”他没有看到邻居先生更为奇怪了的神情,有些期待地问道:“那个,您的名字是?”

“Jason,Jason Bradbury是我的名字。很高兴认识你。”Jason扶额:“所以,来我家坐坐吧?”他让出一条道,完全不知道该庆幸Dick这傻小子什么也不知道比较好,还是该担心Damian和Bruce他们怎么给他找了个如此愚蠢的继任者比较好。

 

 

37.

 

“这还是他的风格。”

坐在蝙蝠电脑前好像在追连载偶像剧一样的Tim发出这样的评论。

而倒咖啡归来的Damian翻了个白眼:“《华氏451度》……他的第一本书。所以拿着这么一个名字招摇撞骗,只有小D这样的蠢孩子才会信这个假名。”

 

 

38.

“所以,你要知道,他真的很帅。他跟我说他是一名退役的雇佣兵,因为家乡在布鲁德海文所以回到了这里,在必要的时候还可以行侠仗义一下什么的。”Dick兴奋地朝着听筒里的Tim说道。他手中处理着无聊又该死的警察局资料,但是心早就飞到了隔壁:“他居然还会做饭!改天你过来看我我们一定要坐在一起吃一顿什么的,他的焗黄豆做的比阿福还好!”

Tim的手指同样在键盘上飞速移动着。他心不在焉的听着Dick讲那些他和Damian已经看过一遍的事情,漫不经心的想着未来这俩孩子结婚倒是省钱了这种只有他会关心的问题。

屏幕上的进度条终于加载到了100%。

一个窗口弹了出来。

 

39.

“一个小小知更鸟~

两个小小知更鸟~

三个小小知更鸟~

蝠蝠会来 救 谁 呢?”


评论(21)
热度(50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逍遥遥遥遥遥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