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弃剑如遗,有些人终身不负,人的信念,总是有所不同。”

[愚人节凡鹤联文活动]唰単奇遇记

唰単奇遇记

 

*80%凡鹤,20%昱剑。

*……真的不知道淘宝是不是这样,全是我瞎编的,而且写的很烂。另外,不要模仿文中人物行为,会遭遇社会毒打,会遭遇社会毒打,会遭遇社会毒打。

*如果可以的话:BGM崔健-《酷瓜树》

 

 

 

 

-

 

 

 

 

人都说这年头越来越时兴网络购物,乡村大学生贾凡毕竟学的就是电商管理,琢磨了半天也决定下海创业,试水前不忘拉上开红糖麻花厂的小表弟方书剑。两人举着已经出到P20的华为P9在淘宝上寻寻觅觅,试图搞明白如何宣发,最终敲定了朴实无华的宣传图:贾凡举着一簸箕新炒的红糖麻花在甘蔗地里笑得阳光灿烂,左P浙江义乌,右P红糖麻花,底下一行假十赔一,红边黄字,透露出贫穷与淳朴的气息。

 

大头小男孩红糖麻花店开业第一天,首位顾客上门,淘宝头像是个狂奔的小绵羊,连影子都捉不到:“亲,在吗?”

 

方书剑毕竟只是提供货源,网店诸项事宜由贾凡全权代理。贾凡面对这第一位顾客激动的不能自已,用自己哄骗方书剑入股时的语气温柔的敲键盘:“在呢,亲亲,要不要买一点点红糖麻花呢?”

 

那边过了很一会儿的时间,才回复道:“我想问问店主,在宣传图上穿的那个白色毛衣很好看,想给我们家大龙买一件。”

 

贾凡想了想,诚恳回复:“亲亲,这边的建议是世界上没有龙呢。”

 

头像里面的小绵羊被贾凡盯久了,在贾凡的视野里开始继续狂奔。贾凡从上午等到中午,从中午等到下午,像是甄嬛传里皇后和华妃等皇帝那样等得心都碎了,花都谢了,小绵羊的毛都快要数清楚了,结果顾客还是没回来。小表弟从麻花厂下班回来就看见痴痴等待的贾凡,不由得震惊:“凡哥!你这是网恋了吗!”

 

贾凡:……

 

贾凡:方书剑,你找死。

 

方书剑身体灵活地躲过贾凡作势要打人的手:“哎呦哥,你别生气啊,我这就是说说嘛。要我说我还是觉得咱们宣发做的不好,图片的确挺到位了,可是广告什么的不到位啊!当然了哥,现在一切都来得及,让我们荡起双桨来找一个宣发——”

 

贾凡头一次感觉方书剑这么能说:“你想干啥方书剑,你直说。”

 

方书剑坦诚:“我想把咱们大头小男孩红糖麻花店的宣发交给我对象。”

 

贾凡思索半天,从记忆的角落扒出来一个高贵的身影:“就,那个油爆虾王子?”

 

换成方书剑对象本人在场,一定不好意思的红着脸冲到贾凡面前揍他,但是方书剑就不会,他很没人性的狂笑起来:“对对,就那个油爆虾王子,开蔡程昱工作室的那个。凡哥,你看,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进了一家门就是一家人,看着一家人的份儿上你可以尝试一下,蔡程昱工作室,真的,童叟无欺。”

 

贾凡心不在焉地嗯嗯啊啊,瞄了一眼淘宝,挂着“蔡程昱工作室”的店铺一个单子也没有,一个评价也没有。自己不给自己搞宣发,还来给他们麻花店搞宣发?不可以,贾凡不允许,贾凡觉得不行,贾凡觉得他们的麻花店好歹也要按销量来找宣发工作室,还有好评,这些真的都很重要的。

 

方书剑听完贾凡义正言辞的拒绝:“合着你想要刷单呗!”他在贾凡茫然的眼光中一拍大腿,“嗨,我还以为怎么回事儿呢,我还想,何必想不开,还去找个正经宣发。要是刷单就好办了,蔡蔡认识个业内专业人士,彩虹屁一等一的溜——”

 

贾凡:店名叫啥?

 

方书剑:十六只螃蟹海浪般抓挠着我的心脏。

 

贾凡:……啥?

 

方书剑:十六只!螃蟹!海浪般!抓挠着!我的心脏!

 

贾凡寻思了半天,在“十六只”和“石榴汁”间艰难抉择了半晌,最终打出了正确的名字。店铺头像是一只膀大腰圆的螃蟹,张牙舞爪威风凛凛,搞得好像是个海鲜店铺,结果点进去一看才发现暗藏玄机,原来是外表看似海鲜头脑却异于常人的淘宝唰单业务!第一次接触这样业务的贾凡怀着敬畏的心态看了看店内唯一商品的的商品描述:

 

唰単!价格视具体内容而定,订单金额超越999赠专业犀利产品测评。有意者私聊在线看店主吹彩虹屁,我们不做你顾客,我们只是彩虹屁的搬运工。

 

还是蛮质朴的嘛。贾凡这样想着,试着点进了私聊界面:在?

 

那边回复的很快:在呢亲,能和您聊天真的是我们的荣幸呢。

 

贾凡想了想,硬着头皮装作清纯客服小妹:谢谢呢亲,想要咨询一下这边的业务都有什么呢,价格怎么定的呢?这边第一次开店,不太清楚的啦。

 

十六只螃蟹海浪般抓挠着我的心脏:没关系的呢亲亲,亲亲的语气很可爱,这样看来亲也是很可爱的人呢。这边的价格我们要看一看具体您想要约一些什么业务的,我刚才看了看亲亲的主页,看起来是为新店冲销量的,如果是纯新店的话可能有点贵的呢。

 

好让人舒服的一通彩虹屁!先说人可爱,再说业务问题,比起直接发表格少了一份冷冰冰和机械化,多了一丝丝温暖人心。贾凡暗自为这位螃蟹店主喝彩,继续装清纯客服小妹,不知为何相当得心应手,也许是平时骚惯了:

 

大头小男孩:谢谢亲!纯新店做销量+评论,一条多少钱的呢?

 

十六只螃蟹海浪般抓挠着我的心脏:没关系,亲亲可以先免费试用一下。如果试用满意的话,我们就可以愉快的开始正式合作了呢,一条五块钱,附带评论是要八块钱起的,满999附赠专业产品测评呢。

 

贾凡忍不住小海豹鼓掌:还附赠专业产品测评!多么公正的一个唰単者!还专门附赠专业产品测评,以防顾客看到一连串的彩虹屁而发飘到丧失业务能力!

 

但是清纯软妹还是要装的,话说他为啥要装清纯软妹来着呢?

 

大头小男孩:嗯嗯好的,没关系,相信您的能力,已经下单了。

 

大头小男孩:您给我一下您地址,我把我的红糖麻花给您寄过去~

 

大头小男孩:期待您的测评的呢!

 

十六只螃蟹海浪般抓挠着我的心脏:好的呢亲亲[玫瑰][亲吻]也很期待您的好评,感谢您对我们的信任,也希望我们的缘分不只是到这里,江湖再见,有求必应呢~

 

贾凡开始欣赏对面的客服,好敬业,好认真,好会装软妹。为什么会认为对方是在装软妹而不是真软妹贾凡也不太清楚,可能这就是淘宝店主之间的惺惺相惜吧,毕竟淘宝客服千千万,假装软妹的女人占一半,不分性别的真爷们占了百分之四十九点九九,剩下万里挑一的才是假装软妹的纯爷们,其间种种心灵感应的玄妙,不足为外人道也。

 

第二天早上醒来,第一波刷单已经到账,服务之到位,评论之精妙,皆令贾凡抚掌叹服。他正要给这位店主好好的吹一波彩虹屁以表感激之情,小方表弟忽然代替贾母致电:“喂凡哥?今天姨妈说要你去相亲你知道吗?餐厅都替你定好了!”

 

贾凡莫名其妙:“嗯?啥?我也还没到相亲的年纪呢?”

 

“可是姨妈说你到了结婚的年纪嘛!”方书剑一脸正气,不知道是不是跟自己男朋友学来的:“男人的确越老越有魅力,但是前提是你要有钱,哥你已经开起来淘宝店了,而且自己先垫付了好几千块刷单钱,不容易,不如先找一个糟糠之妻……”

 

他越说越觉得自己说不下去了,抓耳挠腮,最终把实话说了出来:“哎呀不瞒你了!就你相亲对象,姨妈一说你大学专业对方就来兴趣了,说此生最大的理想之一就是找一个认真学过电商管理的人谈恋爱,你就去看看吧!”

 

贾凡想了想,婉约拒绝道:“可是我没钱没车没房子。”还倒贴出几千块钱刷单去了。

 

可是没人能躲过方书剑的撒娇,贾凡最终还是来到农家乐和相亲对象见面。这毕竟是他第一次相亲,贾凡左思右想不能穿着自己的Polo衫和牛仔裤去约会,最终自己对镜贴花黄糊粉底和眼线,将头发梳成大人模样,又特意换了白衬衫西装裤,被方书剑带回家的蔡程昱都称赞他的人模狗样。

 

等方书剑过门再找借口打人。贾凡这样告诫自己。

 

农家乐的小院内,人模狗样穿着白衬衫和西装裤的贾凡就这样和风尘仆仆穿着Polo衫和牛仔裤的高天鹤相遇了。两人相顾无言好一会儿,高天鹤对着浑身泛着网红主播金光的贾凡说:“我觉得平凡。”

 

贾凡:……

 

贾凡说,“我平时也不是这个样子的,平时卖红糖麻花的。”

 

相亲对象对此显然兴致缺缺。他叹了口气,没有接贾凡的话,而是问他:“你吃过海鲜吗?”

 

“河蟹算吗?”贾凡认真作答。

 

高天鹤噌地一下从椅子上站起来:“河蟹不是!河蟹怎么能算是海鲜呢!河蟹顶多是河里面爬出来的螃蟹,而不是真正的海蟹!你不可以拿河蟹来侮辱海鲜!”他本来还一幅生气的样子,说到后面反而理智下来:“算了,都是螃蟹,我也不是那种不讲理的人。这样吧贾平凡,我给你安利一个淘宝店铺,大龙生鲜,海鲜非常好吃,会刷新你对于螃蟹的认知和对海鲜的认知。”

 

贾凡无言以对,过了半晌才说:“……我不叫贾平凡?”

 

高天鹤的脸腾地红了,有些不好意思地试探着问:“那是,贾平凹?”

 

贾凡:……

 

贾凡:算了,还不如贾平凡呢。

 

虽然见面并不愉快,可不至于不欢而散。两个人不尴不尬地聊了聊天,吃了吃饭,喝了喝茶,到了傍晚各回各家各找各妈。贾凡做到电脑前,又是没有订单的一天,这回连刷单都没有,让人心生疑惑。有些怀念伪装软妹的“十六只螃蟹海浪般抓挠着我的心脏”客服的贾凡冲动之下,就在方书剑看好戏的眼神中,发了个“在吗亲亲”。

 

十六只螃蟹海浪般抓挠着我的心脏:嗯嗯在呢,不好意思,今天出门有些事,等下开始刷单。

 

大头小男孩:不是这意思,没事的,没事的亲亲,大家相互理解挺好的。话说回来,我看你的店名和头像都是螃蟹,那是不是淘宝上会有比较打动你的螃蟹啊?

十六只螃蟹海浪般抓挠着我的心脏:!!!天啊

 

十六只螃蟹海浪般抓挠着我的心脏:您也是海鲜爱好者吗?

 

十六只螃蟹海浪般抓挠着我的心脏:我是,我是,我没天都要为大龙生鲜而哭

 

十六只螃蟹海浪般抓挠着我的心脏:霉*

 

十六只螃蟹海浪般抓挠着我的心脏:每*!!

 

大头小男孩:呵呵,亲亲真可爱呢!感谢亲亲的亲亲!!

 

大头小男孩:大龙生鲜很好吃吗?有什么比较推荐的产品吗?

 

十六只螃蟹海浪般抓挠着我的心脏:帝王蟹一绝。我有写过他家的专业测评,您不介意的话我可以把链接发给您,礼盒一盒有十六只,是我店名的来源,也让我一炮而红,成为了唰単届的阿玛尼

 

十六只螃蟹海浪般抓挠着我的心脏:今天下午我还和我相亲对象安利了这家店!!请亲亲务必试一试

 

蹲守在电脑前的贾凡正准备下单,忽然心下一跳。他又回忆起下午被相亲对象的白眼支配的恐惧,又回想起被相亲对象的安利折磨的迷惑:“螃蟹亲,您是哪里人呢?”

 

“我记得我给亲亲地址了!亲亲是要给我寄一下测评用的红糖麻花吗?”十六只螃蟹依然海浪般抓挠着伪装软妹客服的心脏:“亲亲能找到吗?如果找不到的话用不用我再给亲亲发一遍呢?”

 

贾凡深深的吸了一口气。他干脆发了个语音:“螃蟹亲是哪里人呢?”

 

那边过了足足五分钟才发过来一串省略号。

 

十六只螃蟹海浪般抓挠着我的心脏:……哥,要不然,咱们这生意…先…………算了?

 

大头小男孩:可能不太行。

 

十六只螃蟹海浪般抓挠着我的心脏:为什么不太行呢

 

贾凡发誓高天鹤绝对删掉了最后两个字,否则他就说“为什么不太行呢亲亲”了。但就算如此,他也还是要硬着头皮用自以为幽默的方式回复!

 

大头小男孩:因为……我平凡?

 

大头小男孩:不开玩笑了,唰単和测评还都没结束呢亲亲。而且,就算有些事情结束了,有些事情也才刚刚开始。

 

消息发送出去的那一刻,淘宝账号恰好收到一条新消息,依旧是那个熟悉的小绵羊,依旧是他盯了半天的聊天界面,依旧是熟悉的“亲亲”。大头小男孩红糖麻花店第一个欲购未遂的顾客大驾光临,和店主讲:“已经下单啦,据大龙说是很好吃的零食,期待期待~麻烦店主尽快发货~”

 

有些故事的确刚刚结束,可是有些故事也的确刚刚开始。

 

 

-END-


评论(26)
热度(35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逍遥遥遥遥遥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