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弃剑如遗,有些人终身不负,人的信念,总是有所不同。”

[云次方/深呼晰]我们之中出了个叛徒 05

沙雕大学AU,龙嘎/晰深


偶尔搞一搞四角,没办法,他们四个凑一块怎么都很好玩


私设张超儿是云南人










39




“这年就过完了是吗。”




十二点的钟声敲响的时候,王晰还有种不真实感:“跟在家过年也差不多,除了不需要去别人家拜年。”




“所以咱们去云南旅游吧。”郑云龙忽然一本正经地说道:“我拿到奖学金和经费了,可以去云南考一下古生物。作为我们系里面唯一的学生,我真的很不容易。”




周深在上铺翻白眼:“你这蓄谋已久啊郑云龙。”




阿云嘎还想挣扎一下:“我还要赶DDL…”




王晰戳穿他:“赶什么赶,咱们宿舍每次都只有你在DDL之前交作业交稿,反正今年你也有奖学金,出京游一游。”




郑云龙补刀:“我票都给你买好了。”






40




阿云嘎觉得自己宿舍全是狼人,只有他一个人是蒙古猫——但是你们玩狼人杀就不要扯上我阿云嘎这只蒙古猫,行吗。




这让我唯一一个村民很难办,搞得我才是坏人一样。






41




话是这样讲,但是票都已经订好了,阿云嘎的本质又不是鸽子或者大弧蝶,第二天收拾收拾就踏上了去云南的旅途。




只是。




王晰非常绝望:“郑云龙,谁给你勇气让你订的绿皮车???”






42




好在郑云龙同学还是比较靠谱的,绿皮车只是换乘而不是一直坐到初七。等这四个人真正的登上他们的正经列车时,周深才想起来一个问题:“龙啊,问你个事儿,你去考哪门子古生物啊?”




郑云龙洒脱一笑,给大家展示了自己的行李箱,RIMOVA29寸的行李箱有一半都装着密封的松子:“云大里面有松鼠。”




王晰难以置信地看着他的行李箱:“所以你他妈的拎了一路松子?”




“王晰!不许说脏话,要维护我们学校,维护我们1102的形象。”宿舍长阿云嘎盯着王晰嘟哝道。




周深并不知道他们谁的重点抓错了,但是他确定他们可以拿着这半箱子松子喂松鼠喂到死。




是谁告诉郑云龙云大有松鼠的?




喂松鼠就算考了古生物吗?






43




半夜,阿云嘎躺在卧铺上给周深发微信:我现在开始怀疑郑云龙不是蓄谋已久而是说走就走了,考松鼠是什么?搞笑吗




周深一针见血:如果他不是蓄谋已久,他根本不会准备半箱子松子。






44




下火车的时候郑云龙的亲戚过来接站,四个风尘仆仆形容憔悴的人,四处寻觅着写着郑云龙的名牌。




“我好像看到一个很像晰哥的人。”阿云嘎小声和周深分享,“看见没,得有一八五了……大龙你干什么?”




郑云龙在三人目光的洗礼下把那个巨像王晰的人拽过来:“介绍一下,我外甥张超,非常崇拜阿云嘎的草原文学,但是和王晰长得非常像。”




阿云嘎和周深看看一脸懵的张超,再看看一脸懵的王晰,再看看一脸懵的张超。




阿云嘎:“晰哥,你爸是不是年轻时犯过一个错误……”




王晰:“滚。”






45




周深觉得不太行:“所以这相当于,郑小舅和嘎舅妈的孩子其实有着隔壁王姨的血统?”




王晰:“为什么是王姨?”




郑云龙:“谁给你的勇气自称姨父??”




阿云嘎:“我怎么就成了舅妈???”






46




张超:惹。




张超:我常常因为自己不够沙雕而感到跟你们格格不入。






47




王晰曾经在和郑云龙第一次见面时怀疑过对方坑人手法之冷酷熟稔,张超也曾怀疑过不怎么见的小舅为何总用意味深长的眼神看他。




现在,理想照进现实。




张超的身份莫名成为了谜,被安排得不清不白。






48




“他还是个孩子。”郑云龙替小外甥挡住追问:“我们应该善待他人,就像南枫同学一样,大家一起加油好吗?”




王晰痛心疾首:“但凡你有一点良心,龙龙,你就不会让一个小孩过来接站。”




这两个闹腾得最欢的人吵开了,阿云嘎和周深倒是慈眉善目地拉着张超的手开始提问:




多大啦?哪个大学啊?什么专业的?成绩如何?未来怎样?有没有女朋友啊?




没有,没有给你介绍一个吗?




张超心中有一句话倏忽间浮现,就和半个月之前蔡尧躺在床上福至心灵的那个词一模一样——




这都是什么神仙般的夫人外交!







评论(40)
热度(17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逍遥遥遥遥遥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