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弃剑如遗,有些人终身不负,人的信念,总是有所不同。”

终极浪漫



流浪地球AU/龙嘎/昱剑/羊凡/超朋


情人节贺文+2333fo点文 祝 @晓悦果子 小朋友和看到这篇文的小朋友都情人节快乐!




-




阿云嘎从空间站下来的第一时间,郑云龙和蔡程昱带着一大包子张超友情赠送的榴莲蚯蚓干迎接他。在一片氤氲的诡异香气中,郑云龙严肃地开口:“嘎舅,你一定要教训一下张超,这孩子放着好好的中科院不去,非要自己研究新型口粮。”




“这没有什么必然联系,”阿云嘎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蔡蔡你说是不是啊?”




蔡程昱:……




蔡程昱十分违心地说道:“对,我嘎舅说的没错,大龙哥你这是说什么呢,超儿有自己的理想你就让他去嘛。”




饱经太空旅行风霜的阿云嘎脸上露出了一个满意的笑容,顺手呼噜了两下蔡程昱的头发,把之前几年隔着屏幕见面的距离感全都摸没了:“行了,跟我说说吧,怎么跑地表上来了,高级驾驶员王晰同志?”




郑云龙心里一沉,还没有来得及为自己偷了王晰的驾驶证跑到了地表上这件事辩解些什么,蔡程昱这个猪队友先把他卖了个精光:“嘎舅,龙哥也是一片好心,想来地表上接你回家,怕你年纪大了不记得回家的路……”




阿云嘎的微笑渐渐凝固。




郑云龙狠狠瞪了蔡程昱一眼:“闭嘴!”只是还没等着阿云嘎的面上重新舒展出一个微笑,郑云龙就接着说:“你没听说过老马识途吗?”




我就不该回来。阿云嘎十分受伤地想,回来了就要被叫舅,而且还要被说成年纪大,说成是老马识途:“所以就你们两个上来了?




还没等蔡程昱和郑云龙艰难的摇摇头,人群中就传来大呼小叫的一个熟悉的假声男中音:“龙哥!蔡程昱!你们看到我带过来那个小孩没有?”




这回换成了郑云龙和蔡程昱的微笑逐渐凝固,阿云嘎似笑非笑地看了他们一眼,朝远处人流一瞧,张超正拉着被烦到厌倦人生的黄子弘凡大呼小叫的走过来:“龙哥,那个梁朋杰真的不是被我玩了,他是自愿的——嘎舅!”




张超来了个急刹车,把黄子弘凡差点也拽倒,就在黄子弘凡的俊脸正要和地面接触的时候,一个有力的机器手臂扶住了他,冰凉的金属冻得他一个哆嗦:“谢谢你,高杨。”




不明所以的阿云嘎就看着其他人嫌弃地倒吸一口凉气:“嘶——”




郑云龙悄悄凑到他耳边跟他解释,夹杂着一点不易察觉的自豪,吹得阿云嘎耳朵痒痒的:“咱们黄子不是个小天才嘛,进了基地之后帮着造AI,结果自己先造出来了一个谈恋爱用的,又白又高还俊,浪漫吧?”




“那超儿呢?”阿云嘎也跟他咬耳朵,看着黄天才和高AI搂搂抱抱,张超和蔡程昱一脸郁卒的看着这属于情侣的场面,瑟瑟发抖:“还有蔡蔡,你不是说蔡蔡谈恋爱了吗?怎么那个据说是朗诵腔的小班长没来地表啊?”




郑云龙觉得很不好很不对,阿云嘎明明是一个非常正经的空间站宇航员,怎么一下来就开始家长里短的八卦:“你不应该先谈谈咱俩吗,我二十岁你就上天,已经都八年恋爱长跑了。改天我就联系广告公司,让全世界都知道阿云嘎是个抛夫弃一串弟弟的王八蛋。”




好扯淡一男的。阿云嘎笑得停不下来,防护服里的氧气二倍速速下掉。郑云龙看了一眼,正要把自己的氧气共享,结果民间科学家张超一个箭步冲过来给阿云嘎的氧气罐上插了个小玩意儿。




阿云嘎:?




民科张超在郑云龙仇恨的目光中解释:“吸氧机,可以从周围的空气中抽取氧气。龙哥,这样大好的日子您应该也乐于试验一下这个新产品……”




蔡程昱逮到机会:“会不会说话,不会说话把嘴闭上。”








回了地下城之后阿云嘎终于见到了蔡程昱喋喋不休地跟他夸了许久的班长方书剑,这位小同志有着激情的朗诵腔,看到自己崇拜已久的阿云嘎,就开始激动的跟着蔡程昱一块叫舅,仿佛恨不得和蔡程昱现在就锁死一样。




郑云龙看着一副舅慈外甥媳妇孝的样子就酸得冒泡,发誓戳穿蔡程昱:“方儿啊,你可是不知道啊,我们蔡蔡一开始还嫌弃你的广播腔。”




蔡程昱大惊:“哥,人艰不拆!”




阿云嘎和郑云龙乐呵呵的看戏,方书剑更来劲了,把自己的能耐全拿出来:“这还是哪个年代的流行词?蔡程昱你能不能再土一点点?”




蔡程昱觉得不可以,“土到极致就是潮!再说了我还不够浪漫吗,带你去地表看鲸鱼冰雕,把张超的吸氧机拿过来接吻……”




方书剑脸红地跳脚:“你哥和你舅还看着呢!




阿云嘎和郑云龙笑眯眯地送走了这对小情侣之后,张超也发过来消息说找到了梁朋杰,先不回来了:“大龙,你还没跟我说超儿怎么回事儿呢?”




“张超之前去地表被抓了,”郑云龙说起来这件事就忍不住翻白眼,“然后看见了朋朋,朋朋也是私自去地表被抓的。两个人在监狱里谈起来恋爱,隔着栏杆接吻,结果我把超儿赎走了……”




阿云嘎乐不可支:“所以朋朋以为超儿是大猪蹄子?”




郑云龙嫌弃他:“你怎么这么土,这是八百年前的说法。”




“那我该说什么?”阿云嘎好奇。




“就说渣男啊,”郑云龙耸耸肩,作出非常淡然的态度,“土到极致就是潮嘛。”




阿云嘎猜他就会这样,索性不管:“那黄子那边没问题吗?我早听说他在地表的基地一年都没有休息日,小孩年纪轻轻,怪可怜的。”




郑云龙翻白眼:“可怜什么啊,他要是累了高杨第一个汇报总数据库申请请假,人家自产自销,玩得好着呢。”




“那你呢?”




这样直截了当的一句问话是阿云嘎的风格,但是郑云龙差点也没接住话,他想了想到底该怎么回答这句话,一抬眼就看见了阿云嘎坦坦荡荡的眼底自己纠结犹豫的倒影。




郑云龙说:“那我带你去看个东西。”








“她们说地球还没有开始流浪之前,你可以在NASA买一颗星星送给自己的爱人。”郑云龙紧张到额头冒汗,捂着阿云嘎眼睛的双手都在微微颤抖。




他本来想要在结婚时再送给阿云嘎这些的,但他发现他和阿云嘎都等不了了:“我们身为大哥和小舅,真的没有那些小孩会玩又浪漫。蔡蔡可以带着方儿去地表的上海,在鲸鱼冰雕下接吻;黄子自己打造了最适合的人选,可以和他的AI谈一场完美无缺的恋爱:张超和朋朋是在拘留所相遇的,隔着铁栏杆谈起来恋爱……”




阿云嘎一边笑一边忍不住叹息:“所以呢,你要给我什么样的浪漫?我以为,咱们俩隔着快要光年的距离谈恋爱就已经很浪漫了。”




郑云龙放开自己的手,展厅里星球接连亮起来,水金地火木土天王海王,最后是太阳。




我没有去过太空,我没有看过星星,那我送你一整个银河系,一个再也不会有的银河系。




阿云嘎忍不住为他的孩子气笑起来,张张嘴想要说些什么,却哽咽失语:




他该怎样才能和郑云龙说他就是自己的星星?他该怎样才能和郑云龙说自己在休眠舱里每一个梦都是关于他?




没人能够消受这样终极的浪漫,因为这是一个流浪的地球;也正是这样流浪的地球,才能拥有这样终极的浪漫。





FIN.







评论(46)
热度(7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逍遥遥遥遥遥遥 | Powered by LOFTER